南华大学护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长田村助力乡村振兴(三)

2019年07月20日 16:34 文/杨琼 图/杨琼 点击:[]

2019年7月19日,南华大学护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对长田村留守儿童情况进行了调查,开展了国家对农村留守儿童优惠政策的宣讲,并对部分留守儿童进行了课业辅导。

经调查,长田村大部分青年人外出务工,许多孩子均为留守儿童,在与儿童交流的过程中,团队成员发现,这些儿童的性格内向,与人交流困难,心理健康、性格形成存在一些问题。团队成员在进行义务教育和教育资助政策宣传的同时,也积极与家长们进行交流,建议他们要加强与孩子的交流与互动、鼓励孩子多交朋友,以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随后,团队成员对留守儿童进行课业辅导,并鼓励小朋友多读书读好书,努力学习,以优秀成绩创造美好未来。团队成员与孩子们相处融洽,家长们也对团队成员们表达了感谢。

 

 

 

 

上一条: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健康中国—“天使健康小分队”社会实践团队赴舍竹村乡村振兴初篇
下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长田村助力乡村振兴(二)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