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师恩情 拳拳学子心——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学子献上教师节祝福

2020年09月11日 17:32 文/江锌枝 欧阳云峰 点击:[]

芳菲九月,难忘师恩。2020年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南华大学护理学院的老师们收到了一份份来自同学们暖心的祝福与礼物。

廖力老师总是将学生视为自己的孩子,同学们亲切地称她为“廖妈妈”。研究生们一起制作了一个视频,视频中展现了同学们与“廖妈妈”相处的点点滴滴。研究生们说,“廖妈妈”总是把学生放在心头,一次次给大家做热腾腾的饭菜,温暖了每一个离家学子的心,一段段激励人心的话语,成为了大家奋勇向前的动力源泉。“廖妈妈”是大家的专业标杆、精神灯塔,与她相处的一点一滴都是人生的珍宝,会被永远铭记在心中。看到学生们如今依然对自己的职业保持热爱,各自奔赴山海,在祖国大地发光发热,廖力老师感到十分欣慰和感动。视频的最后,是大家在全国各地为廖力老师送上的教师节祝福,热烈而真挚的情感,让人不禁热泪盈眶。

毕业生们也常常表示在南华大学护理学院读书的日子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教师节前一天,廖力老师收到了2020届毕业生邓褀丹寄来的礼物,刚刚毕业的邓祺丹用人生的第一桶金给恩师送上了一盏“人生指路灯”,赶在教师节到来前送给廖力老师。灯光闪烁,繁花盛开,邓褀丹借此灯表达对恩师最诚挚的祝福和感谢,她说,廖力老师就像她人生路上的指明灯,在她最迷茫无助的时候照亮了前方的路,才有了如今的一路光明。纸短情长,道不尽师生情谊。2018届毕业生谷家仪选择了以“感恩信”的方式,将想说却说不出口、想诉却诉不完的情跃然纸上,信中一字一句写出她对廖力老师感激之情,老师读信时内心满满的感动与满足。

182班的杨文萤一早便来到了护理学院教学楼,想做第一个给老师送上节日祝福的学生。年初,杨文萤因疫情原因开始在家网课,苦于村里未通网络,她每天登上家附近的山顶上网课。彭建南、何平平、王淑敏等老师得知她的困难情况后,非常关心她,帮助她申请临时困难补助、网络流量补助,组织学院老师为她的课程学习答疑解惑,邮寄纸质教材帮助她更好的学习,一份份温暖帮助杨文萤度过了这个最难熬的时光。教师节前夕,杨文萤特地为帮助她的老师画画,希望借绘画作品表达自己对老师由衷的感激。老师们看到杨文萤如今顺利地回到南华校园非常开心,鼓励她继续一路向前,努力奔跑,将来一定会成长为优秀的南华护理人。

此外,学院本科生各班级、各导师组的同学们也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向老师表达着自己内心的感激与感谢,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庞说着最动人的祝福,瞬时让整个护理学院充满着节日的喜庆。

对于老师来说也许只是立德树人的小小举动,却能成为学生心中点亮人生路的万丈光芒。倾心培育,守望成长,是每一位教师心中最虔诚的期盼。无念回报,看到同学们一路茁壮成长、前程似锦,就是对老师最好的节日礼物!

上一条:守望相助,圆梦成才——老战斗英雄送资助学生上学记
下一条:2019-2020年度南华大学护理学院优秀教师表彰大会暨第五期教学沙龙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