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护理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暨入学教育大会

2020年09月16日 16:50 文/贾安芮 图/卢雨轩 刘姿宇 欧阳云峰 点击:[]

2020年9月14日上午九点,南华大学护理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护理学院院长廖力、党委书记周浩、副书记彭建南、组织员刘和福、副院长何平平、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易兴科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护理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辅导员、2020级本科生参加本次大会。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浩主持会议。

大会伊始,姜志胜副校长对护理学院2020级新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同时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努力求知,积极求新,发扬求索精神,知难而上,勇于创新;二是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热爱生活,勤于实践,培养爱美之心和爱美之智,善于思考,躬身力行;四是要求真向善,常怀感恩,弘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学会包容,学会感恩。

教师代表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易兴科分享自己的抗疫故事,有队员们分别时的不舍,有奔赴一线抗疫的果敢,更有在隔离区孤独与病痛,更有乐观、善意、感恩和大爱。易兴科希望能借自己的战疫故事,让新生们明白,护理人的职业也许不轻松,但能将温暖和爱传递给有需要的人,也借此勉励大家坚定信念,锤炼技能本领,不忘护理人的初心,珍惜在校学习机会,用知识和智慧铸就未来的辉煌人生。

老生代表2018级本科生杨文萤、新生代表2020级本科生徐绍弘相继发言,表达了立鸿鹄志、求真本领、做接班人的远大志向。

廖力院长做“新时代天使担当,新作为成才报国”讲话,详细介绍学院一个目标、两个学位、三全育人、四个一切的人才培养模式,并向2020级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职业锚,把个人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结合在一起,敢为人先,勇立潮头;二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书上有路勤为径,珍惜时间,砥砺前行;三是炼身心,要有健康的体魄,展现大学生的良好风貌,锤炼身心,全面发展。希望2020级新生们在“雁城”衡阳,能成长成才,成为日后工作中引航的领头雁。

何平平副院长以“百舸争流,争做一流人才人才”为本科新生进行专业培养教育。李翼老师组织新生们共同学习《南华大学学生手册》,详细讲解了校规校纪、奖学金等事项,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入学教育大会作为新生大学的第一课,有助于新生明确大学学习目标,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上一条:普及急救知识 守护生命安全——南华大学2020级新生急救技能培训进行时
下一条:走访慰问贫困生,温情关怀暖人心——南华大学领导慰问护理学院贫困新生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