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历史革命丰碑,传承先辈革命精神——记南华大学护理学院1803班参观衡阳保卫战纪念馆

2019年04月09日 21:32 文/王珞嘉 江锌枝 摄/江锌枝 点击:[]

2019年4月5日上午,南华大学护理学院1803班在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的组织下开展了“追忆历史革命丰碑,传承先辈革命精神”活动——参观衡阳保卫战纪念馆。

陆家新屋是衡阳保卫战中中日两军交战的重要地点,在陆家新屋的遗址上建立起了衡阳保卫战纪念馆。为了追忆历史、缅怀先烈,1803班的部分同学在陆家新屋门前庄严地朗诵《七律·衡阳保卫战》。朗诵完毕后,同学们进入纪念馆参观。观看着纪念馆中陈列着的文物,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战争的残酷,见证了当年衡阳保卫战的惨烈;阅读着纪念馆内墙壁上的展报,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先烈拼死保卫家园的决心,传承着先辈们的革命精神。

参观衡阳保卫战纪念馆,是爱国主义教育的一次实践活动,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理论与实践并行,才能培养出革命的接班人!

上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志愿服务队助力衡阳首届马拉松比赛
下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