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护理院校携手共进,共同促进湖南省护理事业发展---湖南省护理本科院校院(校)长论坛顺利召开

2019年11月25日 17:41 文/ 梁于然 文敏 图/杨妞 欧阳云峰 点击:[]

2019年11月23日下午,湖南省护理本科院校院(校)长论坛在南华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新院举行。本次论坛由湖南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承办。中南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中南大学护理学院原院长何国平、南华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廖力、副院长曾谷清、何平平等出席论坛,湖南省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13所护理本科院校代表参加论坛。论坛由唐四元院长主持。

首先,唐四元院长对参加论坛的各位代表表示诚挚欢迎,向各位代表介绍全国护理技能大赛、专业认证等情况。何平平副院长分享了南华大学护理学院专业认证经验,为各院校准备护理学专业认证提供参考。廖力院长结合护理学科发展趋势,指出护理学科的发展要依托各护理学院校,不断凝练学科方向,打造团结协作的科研队伍,产出优秀的科研成果。与此同时,各学院应共同凝聚护理队伍,在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才能把湖南省护理学科做大做强。何国平教授指出湖南省护理学科的发展应以湘雅为中心、南华为典范,向现代化、全面化、规范化稳步践行,使湖南护理学迈进新平台。

随后,唐四元主持与会专家发言。湖南中医药大学、湘南学院、邵阳学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中南大学、吉首大学、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长沙医学院、湖南医药学院、南华大学、南华大学船山学院等相继发言,对自身院校护理学科的发展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下一步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唐四元在听完各护理院校参会代表的发言后,对各学校护理学科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同时,他也从加强护理基本设施建设、加强各护理单元经验交流分享、创新发展护理新模式等方面,对各院校下一步护理学科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他表示,希望能够汇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各位专家的才能和智慧,齐心、聚力、团结、协作,共谋湖南省护理学科发展大计。

本次论坛为各院校加强护理专业学术交流搭建了平台,有效推动了湖南省护理专业的科学创新发展。参会代表结合自身院校的办学经验,分析了护理专业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对加快提升护理学科质量水平、打造湖南省护理学科品牌有着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心时代,心青年”心理微电影比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在湖南省第一届大学生护理综合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