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在直属型附属医院开展临床实习教学检查

2019年09月03日 21:03 文/王淑敏 图/王淑敏 吴飞 点击:[]

为确保我院本科生的实习教学按计划执行,切实加强实习教学过程的质量控制,2019年8月29-30日南华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廖力、党委书记周浩、副书记彭建南、副院长曾谷青和何平平带领学院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教学督导组、临床护理专家、学工及教学管理人员对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南华医院实习教学进行了检查。

各实习医院对我院的实习教学检查非常重视,首先由各医院主管领导对护理实习的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何平平副院长对实习检查工作的专家分组情况及检查流程安排进行了介绍。专家分为三组,分别从出科临床技能考试、学生完整病例级实习手册检查、小讲课、教学病例讨论、实习教学查房情况,护理部教学档案、临床科室教学档案、教师个人档案,学生教室、宿舍、食堂、临床技能中心等教学条件、召开临床见习实习带教老师座谈会及实习生座谈会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临床技能的OSCE考核,学生表现良好,均能较规范、熟练地完成技能操作。考核结束后,带教老师向学生指出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如何注意和改进,学生非常受益。但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如理论联系实际的技能还有待加强。

各实习医院派专科的相关理论和带教老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各带教老师对我院学生在实习中表现好的方面以及有待改进的方面均做了详细的说明,对学院的教学工作也提出了建议。总体对我院护理专业实习生各方面评价较高,学生综合素质较高,遵守劳动纪律,理论知识较扎实,大部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较强,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项教学活动。但有个别实习生实习态度不端正,医院加强了对这类学生的管理。

通过实习生座谈会,了解实习医院带教以及实习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对“一对一”和“一对二”的医院导师制给予了肯定,各医院都是依据实习大纲制定带教计划,带教认真规范,耐心细致,出科理论与技能考核规范严格。部分学生认为动手机会较少,专科的护理技能接触较少等。

在临床实习教学管理方面,学院希望大家相互学习管理经验,取长补短,达到同质化教学的目的。

在检查的最后环节,各专家组组长对附属医院的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对护理实习教学的亮点和特色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对还存在的问题也给予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廖力院长分别对三家附属医院实习生带教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宝贵建议,指明了改进方向,提升护理学院实习教学管理质量和南华大护理团队的紧密融合,打造一流护理学专业,拓展了更广阔思路。附属医院护理部均表示感谢领导、专家们的关心和帮助,也会根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完善和改进。

上一条:护理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第三周教学检查方案
下一条:2019南华大学新生急救培训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