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开展暑期战地急救技能训练

2016年07月19日 20:58 文/伍媚春 谢雨婷 摄/唐月 谢雨婷 点击:[]

为切实提高护生的医疗紧急救援能力,7月6日上午9点,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暑期战地急救技能训练在护理学院三楼实验室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来自该院的20名护生不惜放弃暑假回家的时间,留在学校,习技能,炼体能,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战地护士”进行艰苦训练。

此次暑期战地急救技能训练的内容主要为医疗救护中常用的基本技能,该院吴飞、冯婷婷、伍媚春三位老师担任此次训练的指导老师。训练中,护生们以现场急救常识及相关内容为重点,突出应急保障特点,合理设置训练内容,通过讲解示范、现场操作、具体指导和模拟训练等方式,对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战地救护技能进行学习与训练。经过十多天的急救技能训练,护生们不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模拟人的心肺复苏练习,更熟练地掌握了布带止血、橡皮圈止血等多种止血方法以及八字包扎、折返包扎、螺旋包扎等多种包扎技术。在学习急救技能的同时通过适当的战地训练强化护生的体能,并将急救技能与战地情形相结合,检查护生对突发性战地紧急医疗救援的认知及急救能力。

通过此次暑期战地急救技能训练,护生们有效地提高了自身的身体素质和紧急救援能力,为今后护理工作中紧急救援任务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暑期战地急救技能训练正式开始前,护理学院进行了一系列规范的模拟教学、筹备会议、安全预案、物品准备等准备工作,并对护生进行了护理学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考核,最终选拔了20名护生参加此次暑期战地急救技能训练。

 

 

上一条:三伏天里的一缕清风----南华大学“白衣天使”为黄茶岭社区居民做健康家访
下一条:我院启用护理示教直播录播教学系统有效服务教学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