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里的一缕清风----南华大学“白衣天使”为黄茶岭社区居民做健康家访

2016年08月30日 08:51 文/游紫为 苏银花 图/唐源 点击:[]

“现在许多家庭都既有老人又有小孩,像这样建立健康档案,我们以后看病就方便多了,再也不用因为一点小毛病去大医院排着长队挂号了”。住在衡阳市雁峰区黄茶岭社区的66岁居民吴倩握着南华大学护理学院研究生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

2016年8月25日上午,南华大学护理学院的18名研究生志愿者来到衡阳市雁峰区黄茶岭社区,为社区居民进行日常体检、健康教育、建立健康档案、表演娱乐节目等。18位“白衣天使”三个一组,走家访户,为社区居民做好幸福巢登记工作,为社区老年特别是行走不便的老年人提供日常的生活照顾,剪指甲、帮助打扫家庭卫生、聊天及常见疾病的预防与护理等。家访中,志愿者们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在轻松的聊天氛围下为各居民收集健康资料,并为其解疑答惑,针对不同疾病提出健康建议。

“这样的家访不仅为我们研究生提供了社区实践的机会,更有利于社区居民对高血压、糖尿病等社区常见慢性病的预防和治疗,促进社区医院的建设。目前我们准备进一步组织志愿者下社区为居民义诊。”志愿者队长王晓芬脸上露出了亲切真挚的笑容。

 

 

 

上一条:中山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来护理学院招聘14级实习生
下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开展暑期战地急救技能训练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