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南华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工程”临床师资培训暨第3期护理教学沙龙顺利举行

2019年07月13日 13:31 文/伍媚春 图/邓祺丹 点击:[]

7月12日,2019年南华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工程”临床师资培训暨第3期护理教学沙龙在护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护理学院院长廖力、党委书记周浩、副院长曾谷清和何平平出席会议;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南华大学附属长沙市中心医院、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永州市中心医院、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娄底市中心医院、长沙市第一人民医院、浏阳市人民医院、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和湘潭市中心医院护理部领导、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廖力院长主持。

会上,周浩书记欢迎各教学医院、实习医院的领导和专家参加本次护理教学沙龙;希望各临床医院能进一步强化我院实习生的规范化管理,提高实习质量,加大接受毕业生的力度。何平平副院长就护理学一流本科建设、2019版护理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19版护理专业实习大纲、护理本科生临床技能大赛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地阐述。曾谷清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以及第5轮学科评估的相关工作。

廖力院长针对如何建设一流本科专业进行了发言,她表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核心是培养一流的护理本科人才;我院在护理本科人才培养中,通过加强护理爱心文化建设、成建制开设双学位班、增设麻醉护理学微专业等举措,培养复合式人才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临床护理实习管理也是人才培养中的重要环节,希望各临床医院能够从人才培养、临床教学、科研平台、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与我院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和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她指出,在紧抓教育教学工作的基础上,我院今年会创建科研平台,加强科研建设,促进护理学专业学科排名,力争进入C类学科;希望各位领导、专家积极为南华护理的发展谏言献策。

与会各临床医院领导、专家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建设一流护理学本科专业是学院的大事,也是各实习医院的大事;大家需明确定位,规范管理,以建成一流的护理学本科专业、打造南华护理品牌为目标进行教育教学以及管理模式的改革创新。

会后,所有与会领导们对参加全国护理本科教师临床技能竞赛的教师进行指导,并提出宝贵建议。

 

 

 

 

上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考察团赴东莞协同创新研究院考察
下一条:智慧护理,助力康复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