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青春】我的坚持留在九月的迷彩

2014年09月15日 16:00 护理学院14级 彭健 点击:[]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荀况

秋夜月圆,坐拥明月。即使操场热闹非凡,人潮拥挤,那份热闹终填补不了内心的孤单与寂寞。每个人心里都明白,那无法言语的孤单时成长必经的历程,是抵达成熟必走的征程。

我明白,我唯有坚持,坚持!

在操场上顶着烈日,耳旁是教官的口令,“立正”、“稍息”、“齐步走”,我不停地调整着动作。豆珠般的汗粒渐渐流下来,在身上痒痒的,但不能擦;喉咙干了,很难受,我却依然昂首挺胸收腹,按要求手贴紧裤缝线。

站军姿很苦,但人生又有多少磨难,这点苦难道不能坚持?我们来到南华,不为别的,只为梦想,我们的坚持、勇气和承担就是翅膀,我们才能在大学这片天空放飞我们的梦想。军训让我们少了一份娇气,多了几分坚强;少了一份依赖,多了几分自强;少了一份怨天尤人,多了几分坚持不懈。

我也深深知道,我们的征程还未结束,这只是人生的一小步,脚下的路还很长,但坚强已印在心中,刚毅将留在脚下。我们将一直充满希望地走向远方,将军训时光铭记在心。

上一条:【悟青春】运动的青春多姿多彩
下一条:【惜温暖】心灵港湾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