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青春】运动的青春多姿多彩

2014年11月04日 12:15 护理学院 杨菁菁 黄小舟 点击:[]

人生像一棵大树,有的枝繁叶茂,用盘虬卧龙般的枝干撑起半边苍穹,有的却寥无生机,不要彷徨,不要犹豫,只要有汗水灌溉,那就定成栋梁。

逆风-翱翔

赛场,是一个充满激情与竞争的地方,看,那田径场上南华的运动健儿都在挥洒自己的激情,浇灌自己的青春。比赛是两方面的,一方面是在与别人较量,另一方面最大的对手却是自己,当喝彩声给了前几名时,那些呼吸急促步伐沉重甚至倒在终点的选手却在我眼中熠熠生辉,前面多少人到达终点他们不知道,后面多少人摔倒放弃他们也不管,周围多喧闹他们都听不到,耳边只有四个字萦绕:坚持到底。他们也是赢家,是战胜了自己的逐梦者。尼采一直说:“我是太阳”,在他满是阴霾的世界里给予最多勇气、信心与力量的却是他自己。而现在,所有运动员们那种不畏风吹雨打敢于拼搏的精神已是我心中不落的太阳,温暖着我逆风翱翔的梦想……

伤痛-暖暖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是最基本的体育运动精神,这一点在大运会上体现得淋漓尽致。看那些陪着长跑运动员的伙伴们,看那些为受伤的运动员百般呵护的同学们,看那些默默无闻为运动员们填埋沙坑的志愿者们,他们是一个个小齿轮,带动了爱的运转,他们更像高原上的氧气,虽然稀薄却无可代替。有的运动员虽然淋着雨,受了伤,却依然洋溢着微笑,那是因为爱在传递,温暖着每个人,点亮心烛,照亮心房……

萧瑟-燃烧

每年这个时候老天都会闹起自己的小脾气,阴沉着脸,歇斯底里地哭几场。但有一个地方却被热情所充斥,被呐喊所包围,尽管大雨滂沱却依然人潮涌动,五颜六色的伞在看台上下开满了芬芳的花儿。没错,正是南华大学的运动场。观众席上同学的呐喊声此起彼伏,身处当中感觉浑身充满正能量,没错,这就是青春的力量!正是这种力量驱赶了因天气而带来的“雨打梨花深闭户,轻卷珠帘,残影斑驳”的萧瑟之感;正是这种力量在召唤,召唤着激情;正是这种力量在呐喊,呐喊着:“燃烧吧青春!”

闭上眼,聆听着呐喊,感受着自己的心跳,我仿佛看见阳光温柔地撒下来,我们纵声歌唱……

上一条:【悟青春】运动场上的欢乐音符——记护理学院的啦啦操队员们
下一条:【悟青春】我的坚持留在九月的迷彩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