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温暖】护理学院心理知识专项培训成功举办

2014年11月14日 22:23 护理学院 文/谢雨婷 黄小舟 摄影/游紫为 点击:[]

为强调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11月12号晚上6点30分,护理学院心理知识专项培训于雨母校区的逸夫楼506教室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的主讲老师为护理学院辅导员伍春老师。护理学院的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以及寝室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由“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这一话题展开。伍春老师首先以复旦大学生投毒案作为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引导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的认识。然后就大学生的心理健康要求提出了七大心理健康的标准:智力正常、情绪健康、意志健全、人格完整、自我评价正确、人际关系和谐、社会适应正常,并以此作为授课的核心内容。接着,伍老师从当代大学生的生活、学习、情感、情绪、网络、人格多方面阐述大学生的常见心理问题,比如因为身边优秀的人更多而产生的自卑感、新环境引发的孤独感、学习方面的压力大等等,同时也针对可能存在的嫉妒、猜忌、报复以及网瘾、情绪化、被害妄想方面的问题给同学们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伍春老师特别强调了大学生的情感方面的问题。伍春老师说,大学期间的恋爱是一个普遍的现象,但大家更应当理性交友,更是举出自己大学同学因为感情失败轻生的例子,借此恳切劝诫同学们不能为了一些情感问题轻视生命,抛却父母。

授课接近尾声,老师表示,大学生的心理问题其实是大学中最容易忽视的问题,但同时也是大学生成长中最为关键的一部分。一个良好的人际关系对个人的心理发展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同时鼓励班委以及寝室长发扬同学间互帮互助的良好品质,多关心他人,关注他人,促进同学间的友好共处。

上一条:【惜温暖】熊书记莅临护理学院 师生同庆喜迎元旦
下一条:【惜温暖】护理学院心理知识专项培训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