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亲情】致我的军人父亲

2017年06月19日 08:25 文/马天源 点击:[]

橄榄绿渲染了您人生的色彩,军号声吹响了您心中的赞歌。一顶军帽,顶的是责任,一身戎装,穿的是庄严,一双军鞋,走的是神圣,一个军人,看的是军魂,担的是使命。

爸爸,您在岗位上奋斗了30年,从没有过真正意义上的休息,从没有真正轻松过,肩上的责任沉重如山。从小到大,我写过无数次赞美妈妈的话,却从来忽略了沉默又伟大的父亲,借此机会,祝父亲节日快乐,您永远是家里的天,永远是我可以依赖的大树。

小时候,我曾怪您带着我和妈妈离开家乡,一走就是20年。我曾怪您不常回家,家里冷清只剩我和妈妈。我曾怪您没有参加过一次家长会,甚至不知我学校的位置。我曾在您出差的时候偷偷的哭,听火车轰轰,期盼您回家。幼小的我,总是常常因为想爸爸而抹眼泪。纵然您不经常回家,但我还是能从生活点滴中感受到您的爱和温暖,时常趴在窗口,想着,盼着。

您每一次带我出去玩,都成了我为数不多的美好记忆,深藏在脑海里生怕自己忘记,无论是伴着阳光爬上葱郁的山顶,还是牵着您的手在沙滩上笑开怀;每一次送的东西都好好安置在房间里,即使它们坏了脏了,也不舍得扔掉,无论是那个会唱歌的娃娃,还是那些掉了色的积木;相册里发黄的老照片,总喜欢拿出来一遍又一遍的看着,看您的身影笔直在训练场上,看您抱着小小的我坐在部队院里的草坪上,看照片里那个年轻挺拔的人,是我父亲。

当我渐渐长大,享受和平的阳光,可口的美食,安逸的生活,听妈妈讲以前的故事,我才读懂了您。假如不是军人,那些在边境线、海防线上日夜巡逻的,又会是谁?假如不是军人,当灾难来临时冲在前线的,又会是谁?假如不是军人,当那一天来临,为祖国赴汤蹈火的,又会是谁?

爸爸,跟着您在绿色军装的包围下长大,听军号响,听口号嘹亮,听军人整齐的脚步声。多少年里,无论走到多远的地方,无论身处怎样的境遇,军装是我们眼中最美的衣裳,军号是耳边最熟悉声音,军礼是心中最庄严的形象,军歌是最让人心绪激荡的乐曲。军营是我永远的骄傲和向往,敬佩您是我一生不变的习惯和信仰。

爸爸,因为您,我才有勇气加入大学里的预备役大队;因为您,我才坚持住了40度夏日里的集训;因为您,我挑战了曾经仰望的3000米;因为您,我穿上了向往的绿军装,体会到了您的辛苦,您的执着,虽然这份辛苦,可能不及您的千分之一;也是因为您,我才有机会完成新生的带训。中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是您,给了我融于血脉的毅力和坚守,让我看到了别人不曾看到的风景,让我拥有了最美好的青春,也让我向您证明了,我可以。

爸爸,我因您而感到无比的骄傲,我因自己是军人的后代而自豪!六月,郁郁苍苍,望不尽的顷千绿色,万紫碧光;六月,父爱如山,数不清的万般宠爱,尽在无言。爸爸,再此,我真诚的祝您节日快乐!

                                                                               永远爱您的女儿

上一条:踏上扶贫征程 开启花样暑假
下一条:【感亲情】父爱无言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