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扶贫征程 开启花样暑假

2017年07月21日 17:11 文/甘港 廖小利 点击:[]

根据湖南省扶贫办、省教育厅的指示安排,南华大学积极参与娄底市“心系湘中百姓 情牵脱贫攻坚”的暑期大学生主题实践活动。在这个炎炎夏日里,189名师生下到涟源、新化等63个贫困村开展实地调查。
护理学院杨市镇组在廖小利老师的带领下于2017年7月18日正式开始了扶贫工作。在杨市镇政协工委蔡葆源主任和镇扶贫办童欢恕主任的带领下,他们来到第一站蓉峰村了解该村的贫困情况。蓉峰村现有贫困户86户,贫困人数256人。他们仔细调查了该村建档入户资料,核对了相关资料的完善情况。

下午两点,他们在蓉峰村随机走访了8户村民,了解村民对国家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政策的看法。村民们对国家的扶贫政策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国家扶贫真正落在了实处,它为生活存在困难的百姓解决了实际问题,让他们能够食够吃,衣够穿;村干部一心为蓉峰村的产业发展、村民生活水平着想,做到了每月走访两次及以上,及时为大家提供最新出台的相关政策。村民们对扶贫调查人员都很热情,对他们的工作感到满意。
通过调查发现,蓉峰村自2014年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显著成绩,有部分村民已经通过政府的帮扶实现了脱贫;人民群众对扶贫工作十分满意;他们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贫困户成功脱贫,走向小康。

参加扶贫实地调查的师生们将不断努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要,圆满完成“一问卷、一档案、一挂图”的调查任务。

 

 

 

上一条:你我同心,倾听世界——护理学院心理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感亲情】致我的军人父亲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