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同心,倾听世界——护理学院心理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2017年09月28日 12:55 文/刘雨琳 马天源 图/刘雨琳 点击:[]

为提高我院朋辈辅导员综合素质,响应学校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政策。9月27日,我院于一教进行了“你我同心,倾听世界”为主题的心理沙龙活动,所有朋辈辅导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小组讨论的形式,分为游戏部分和讨论部分。活动以两个可以迅速建立友好关系的游戏开始,活动中,各位朋辈辅导员积极地参与游戏,一方面舒缓自己的情绪,另一方面也为自己以后的朋辈辅导之路打下基础。

讨论部分,大家对朋辈辅导员需要具备的能力,如何做好一个朋辈辅导员,大学生最常出现的心理问题等话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为今后的辅导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朋辈辅导就是学姐学长通过听、说、聊、记解决学弟学妹心理问题的一个过程”参加活动的一个朋辈辅导员这样说。

活动在励志歌曲《明天会更好》中结束,经过这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大家对朋辈辅导员培训内容的理解,而且有效的提高了朋辈辅导员的实战素质,也提高了朋辈辅导员在以后团辅活动中的协调和沟通能力。

 

 

上一条:护理学院寝室长暨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下一条:踏上扶贫征程 开启花样暑假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