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寝室长暨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2017年11月16日 23:21 文/刘婕 刘雨琳 许芸芸 图/刘婕 点击:[]

2017年11月15日中午,护理学院心理协会召开的寝室长暨心理委员培训讲座在护理学院多媒体教室顺利召开。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建南,团委书记夏艺萍出席此次培训讲座,15级、16级、17级各班的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出席此次讲座。

讲座由彭书记围绕“如何建和谐温馨的家”这一主题来进行培训。首先举一个学生由于和室友闹矛盾因此独来独往的例子来强调的寝室氛围的重要性。彭书记指出了现实生活中由于各自生活习惯、集体生活经历、性格处事之间的不同时常导致的室友之间的相处矛盾。随后,彭书记针对问题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相互尊重是创建和谐温馨之家的必要条件;二是相互包容和理解是构建温馨之家的基础;三是相互信任与支持是构建温馨之家的前提;四是开展宿舍文化节活动。最后指出寝室长即信息员应及时发现报告,指出了寝室长的职责主要是遵守宿舍管理规章制度和关心室友的心理状况等。

通过此次培训,使心理委员和寝室长更详细的了解自己的工作,加强对身边同学的照顾。同时会让班级同学关系更加紧密,提升了班级和寝室的凝聚力,共同营造一个温馨的“护理之家”。

 

上一条:护理学院心理委员心理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你我同心,倾听世界——护理学院心理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