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相伴,与爱随行”——记护理学院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讲座

2018年05月21日 16:42 文字/刘阳 肖瑶 摄影/刘婕 点击:[]

2018年5月20日晚上7点半,在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顺利召开由郑宇老师主讲的“与你相伴,与爱随行”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和南华大学心理健康协会主办,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承办,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护理学院和数理学院的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郑宇老师强调了恋爱的核心即男女双方的三观要正确,恋爱的基础就是要有共同的兴趣爱好。然后他用自己亲身的恋爱经历以及各种事实作为案例,对大学生的恋爱提出四点建议。第一,恋爱双方的态度要专一,不仅需要了解对方的需求,更要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尤其是女生;第二,恋爱需要责任意识,只有两个人共同担当起这份责任,恋爱才能更长久;第三,恋爱的行为举止要恰当,恋爱的表露要学会选择合适的时间以及合适的地点,尽量不给公众造成一种尴尬的氛围,“发乎情、止乎礼”的恋爱才是恋爱的佳境;最后,恋爱是一种温暖的感觉,把握好这一种感觉,再付出行动上才有美好的结果。经历过这次讲座后,同学们表示对于生活和恋爱都有了全新的认识。

本次讲座体现了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对于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的关注和关怀;有利于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让学生学会“爱”的艺术,由珍爱自己发展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让每个心灵充满阳光。

上一条:五月,遇见更好的你
下一条:护理学院心理委员心理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