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南华添光彩】花开于华,灼灼其华

2018年10月12日 22:03 文/杨娇 图/王泽坤 点击:[]

在夜色中,我有三次受难:流浪、爱情、生存;我有三种幸福:诗歌、王位、太阳。

——海子

在古色古香的雁城,有一个温婉可人带着南方女子一般明媚的笑容的女子,她有一个诗情画意的名字——南华。

六十年历练,一甲子辉煌。

她依旧楚楚动人,一颦一蹙都彰显出落落大方的高贵气质,她在四季沐歌中迎来了一届又一届的朝气与梦想,也在帘下阳光里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成熟与希望。

林徽因在《静坐》中写到:冬有冬的来意,寒冷像花,花有花香,冬有回忆一把。她无私地宽容着我们的一切,给予我们温暖和梦想。在拥挤的人群与孤寂的夜色里,她就是我们的三种幸福。

茫茫碧落,天上人间情一诺。

她有诗情画意的名字,也有诗情画意的环境。南华园,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小西山,云想衣裳花想容,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我们的生命就是这样一天一天转动过去,秒针、分针、时针,拖着虚影转动成无数密密麻麻的日子,最终汇聚成时间的长河,变成我们所生活的庞大时代。脑海里很多摇晃着我绿色光晕,后来渐渐看清楚了,那是一棵娇巧又安静的树,它就这样坚定的依偎在南华的怀抱中,树影晃动成海洋,滚滚而去的绿色巨浪。哦,我们管它叫做“棒棒糖”。南华广场,每日太阳,每夜星光,还有每一天的热闹。她送上每一朵梦想嗅的到的芬芳,也培育每一份含苞欲放的希望;她有静谧的小径,也有炽热的跑道。

她生得极美,在于时间在她身上刻下的沉淀,春花,秋月,夏日,冬雪。

一往情深深几许?深山夕照深秋雨。

她会深爱每一位来往四年或五年的孩童,她会如同蜡烛一般尽情燃烧自己为我们点亮迷茫的前路,给予我们如获王位一般的幸福。

六十年栉风沐雨,六十年春华秋实。“国防俊杰在这里诞生,白衣战士在这里成长。”

她记录下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勤劳奉献的教学风范,见证了桃李们孕育成长和完成梦想的美好人生历程。她是一片智慧的沃土,一座攀登的人梯,一盏不灭的烛灯,一个灿烂的星际。在这一片属于梦想的天空,她用阳光和希望,为无数心灵托起飞翔的翅膀。六十年璀璨,聚焦多少远眺的目光;六十年雄视,生长无数奔放的诗行。

她用着固有的激情,渲染着济济一堂的学子,洋溢着斑斓的颜色。她喜欢微笑,柔美的蓝天与和谐的绿树是她不改的颜色;她喜欢歌唱,书声、鸟鸣或是静默,都是她特有的旋律。增设的校区、校舍,逐步加强的师资力量,不断增加的图书馆藏书量,还有不停吸纳着神州大地的人才,都是她为来往的学子用心准备好的梦想资源。

有美一人,宛如清扬。邂逅相遇,与子偕戕。

阿拉伯人形容他们必喝的三道茶:第一道甜若爱情,第二道苦若生命,第三道淡如微风。她静静地站立在小河旁的凉亭中温茶,对我们回头一望,“你来了,来了就好。”

她始终都像阳光一般,明媚而温暖。

“明德博学,求是致远”是她从一而终要传给我们的精神动力,她始终教导爱人以德,追求和谐;教导研精思覃,追求真理;教导勤奋踏实,追求卓越。是她让我们学会做人、学会生存、学会学习、学会创造。

她的同窗之情,“花底笙歌,绿芜墙绕”;

她的师生感怀,“梅花啧香,桃李春风”;

她的校园生活,“绿波旖旎,山茶流红”。

这里的一切,自由肆意地涂染着空气,都幻化成美丽。

她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爱,是暖,是希望,是只属于我们的人间四月天。

六十年,走过冬天,她默许下理想;经过春天,她播种下希望;走过夏天,她腾起青春的光芒;迎来了秋天,她于是收获了璀璨的果实。

南国以南,花开与华。

我便寻你千百度,日出到迟暮。

上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之2018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评教评学座谈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 【我为南华添光彩】南国以南 花开于华——贺南华大学六十周年校庆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