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加护理研究学术论坛暨湖南省护理教育年会在南华大学顺利召开

2017年07月05日 15:34 文/邹慧美 图/吴飞 点击:[]

2017年7月1日上午,由湖南省护理学会主办,南华大学护理学院与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共同承办的“2017中加护理研究学术论坛暨湖南省护理教育年会”在南华大学召开。此次论坛为期2天,旨在提升湖南省护理教育人员科研水平、提高护理教育质量。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护理学院Tam Truong Donnelly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李小妹教授、湖南省护理学会黄艳萍秘书长、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石祥云副会长、衡阳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蒋先媛副理事长、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教授、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原院长何国平教授出席本次。南华大学各相关部门领导、湖南省高等院校护理院系负责人、职业院校负责人、三级甲等医院护理部主任和临床护理骨干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由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浩主持。开幕式上,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南华大学的办学历史以及在核工业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南华大学将按照“双一流”的建设标准,结合学校第二次党代表大会提出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夯实人才队伍,做实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加强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他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石祥云副会长、黄艳萍秘书长、唐四元院长分别发表讲话。王汉青书记为Tam Donnelly教授颁发南华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在专题讲座上,Tam Donnelly教授、李小妹教授、唐四元教授、何国平教授、谌永毅教授、严谨教授、王红红教授和廖力教授等8位教授分别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标书的撰写、护理教育与研究、安宁疗护、护理科研与临床护理的转化等方面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湖南省护理学会分别为他们颁发了证书。论坛还安排了“护理科研”工作坊、湖南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委员沙龙和医院护理部主任沙龙3个特色环节。与会代表就当前护理教育遇到的新形式、护理科研面临的新问题、临床护理的新困惑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论坛结束后,参会者合影留念。

本次论坛为护理教育和临床护理工作者搭建了展示学术交流和探讨的平台,有力促进了医院与护理院校间的学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对提高护理队伍的教育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审核性评估工作部署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护理学院院办、基护实验中心党支部召开2016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