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志胜副校长亲临护理学院指导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护理技能竞赛备战工作

2019年07月31日 21:43 文/王蓉 图/王蓉 彭建南 点击:[]

2019年7月30日上午,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亲临护理学院,为即将参加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护理技能竞赛的老师们加油鼓气。护理学院院长廖力、党委书记周浩、副书记彭建南和副院长曾谷清陪同。

我院吴飞和李辉老师与南华附属第一医院ICU的张岚老师组成南华大学代表队,他们为姜校长现场展示了整个操作过程。结合案例同时抢救一位临床危重病人,包括患者病情分析、团队抢救配合、单人心肺复苏、心电监护及密闭式静脉输液等病人需进行的抢救操作和相关理论知识回答等。整个过程完整流畅,突出护理人员的临床思维、实践技能、健康宣教和人文关怀。姜校长高度评价选手们的表现,他指出,护理教师的临床护理和教学能力直接影响护理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效果,要高度重视教师的护理技能和教学能力培养;他希望各位选手沉着冷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了我校护理专业素养和职业风采,并预祝我校护理教师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

护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利用三所附属医院的优秀师资力量,克服备赛时间短、选手训练强度大等困难,学院领导班子多次组织老师进行赛前观摩和点评。

据悉,本次竞赛是由中华护理学会举办的首次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护理技能竞赛,旨在促进高校护理教学与临床岗位胜任力紧密结合,提高护理教师的临床护理和教学能力。竞赛将于2019年8月1-2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共有来自93所护理本科院校的93支队伍参加,奖项分参赛团体奖、参赛选手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三类。

 

 

 

 

 

 

 

上一条:磨炼意志,播撒爱心——记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奉献小分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长田村助力乡村振兴(一)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