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炼意志,播撒爱心——记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奉献小分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08月30日 16:50 文/杨琼 图/李灿 点击:[]

为响应《湖南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护理学院“慎独精勤,仁爱尚美”的院训,南华大学护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奉献小分队来到湖南省湘西自治州龙山县农车镇舍竹村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奉献小分队由护理学院学工办主任李翼老师指导,2017级学生方庆虹带队。他们以“弘扬红色精神,争做白衣天使”为主题,主要从健康普及宣讲、教育关爱服务以及爱心医疗服务等三个方面进行实践。

奉献小分队于2019年8月21下午抵达舍竹村,并于当晚在当地村民的帮助下了解了舍竹村的基本情况,为第二天的走访做了充足的准备。8月22日上午,小分队成员分散走访村中老人,并在接待站进行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健康宣讲。他们叮嘱老人们要注意健康饮食及多锻炼,还要注意防摔倒;并介绍了骨折的紧急救治方法。

8月22日下午,奉献小分队开展教育关爱服务。小分队成员们在村委会与当地留守儿童进行集中交流,了解留守儿童们的学习情况及假期计划,并为留守儿童生动有趣味的讲解海姆立克急救知识以及依法治国的相关知识。

8月23日,奉献小分队各成员进行爱心医疗服务的实践。小分队成员分工明确,分发资料、医疗知识讲解以及血压测量同时进行。当地各户老人们都非常亲切的接待了成员们并对成员们表达了感谢。小分队成员介绍了健康相关知识并与老人们热情的交谈,给老人们带去了温暖和关爱。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与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的相处,增强了奉献小分队成员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磨练了成员们的意志,撒播了护理之爱心,同时也增强了对专业的认同感,增进了对国情及国策的了解。

上一条:全民“卫生大扫除”,护理学院在行动
下一条:党团携手共创和谐之家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