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健康向前走”科普活动在幼儿园举行

2022年06月01日 22:38 文/周阳 张一格 图/朱维晔 张一格 点击:[]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助力幼儿园安全管理,提升教师急救技能,培养幼儿急救意识,5月31日上午,湖南省全生命周期健康照护科普基地联合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涉外人文护理学教研室与社区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在金鹰卡通幼儿园举行“大手拉小手,健康向前走”科普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海姆利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急救法、儿童生长发育咨询3个部分。

科普基地负责人廖力代表护理学院科普团队向幼儿园全体小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赠送精心挑选的幼儿读本,衷心地祝愿每位小朋友健康成长。同时,她向园方表示,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愿共同携手为小朋友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廖力致辞并为儿童赠送礼物

廖力致辞并为儿童赠送礼物

护理学院科普团队成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海姆利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法,并借助专业模具演示操作步骤及动作要领。他们还根据现场儿童实际生长发育情况提出饮食、运动方面的科学性建议。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在传播护理急救文化的同时,加强了幼师们对急救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幼师们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强化了幼儿园全体师生的急救意识。

全体人员合影

全体人员合影

上一条:护理学院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顺利开办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