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追梦,牢记使命绽芳华——记南华大学护理学院193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学教育专题班会系列活动

2019年09月29日 13:03 文/潘彤彤 李婕 图/欧阳云峰 胡娅楠 点击:[]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南华大学护理学院193班在第一教学楼410教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专题班会系列活动。班主任王蓉老师主持系列活动。

2019年9月12日晚上,学院党委书记周浩的党课让同学们印象深刻、热血沸腾。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回顾井冈山的斗争历史,教育同学们守纪律、坚定执着追理想,担使命、实事求是闯新路,找差距、艰苦奋斗攻难关,抓落实、依靠群众求胜利,将井冈山精神发扬光大,运用到课程学习、日常生活中,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周浩书记还组织同学们合唱《映山红》《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等红色歌曲,共同学习红色文化。红歌缭绕耳边,牢记使命、做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责任感在每一位同学心中都愈发明确。

9月19日晚上,王蓉老师邀请两位护理硕士研究生与同学们分享学习和考研经验。2019级护理硕士研究生范敏用“上错轿嫁对郎”来总结自己的本科生学习,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护理学专业态度的转变过程、科研和考研经验。2018级护理硕士研究生刘春桃是2018届我院推免研究生,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学习经验以及参加全国本科临床护理技能竞赛的培训和比赛经历。两位优秀研究生的亲身经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护理学专业,理解大学是一个充满机遇的平台,是一块难得的成长天地。王蓉老师还强调了校园贷问题,告诫同学们提高警觉心,避免误入校园贷陷阱。

9月26日晚上,193班所有同学上台介绍自己的大学规划。他们准备充分,事先制作好课件,自由的表达自己的大学生活的目标和规划,过英语四六级、修双学位、考研究生、争做部门负责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193班的每一位同学都是勇敢的追梦者。王蓉老师还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学生手册》。

在第三次班会开始前,193班全体同学在红湘校区北校学生活动中心参加南华大学护理学院2019年“壮丽七十年,真情献祖国”系列活动之“歌舞青春,飞扬梦想”歌手大赛。全班同学齐穿精心设计的班服,全情投入,以一曲《和你一样》最终荣获三等奖。

193班全体同学更加深入了解了团结与爱国的真谛,成为一个更加温馨的集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学教育专题班会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学们体会深刻,收获颇丰,为他们在大学四年勇创佳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护理193班合照

周浩书记为193班上党课

周浩书记带领193班同学齐唱红歌《映山红》

王蓉老师带领193班同学学习《学生手册》

王蓉老师和193班同学共同抵制《校园贷》

2018级研究生刘春桃分享学习经验

学习委员席傲博介绍自己的大学规划

上一条:共绘“十个一”青春,谱写最美思想华章 ——记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十个一”演讲比赛
下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召开2019年国庆假期安全稳定教育大会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