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建设】南华大学第五届护理学科骨干师资创新能力培训班在衡阳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14日 17:33 文/陈霞 谢辰熙 陈慧媛 姜娅娟 图/李卓兰 点击:[]

12月9日-12月,南华大学第五届护理学科骨干师资创新能力培训班在衡阳成功举办。培训班由南华大学护理学院主办,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承办,湖南省智慧优护工程中心和衡阳核工业卫生学校协办。

南华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李忠玉主持开班式,南华大学教务部部长彭国文、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院长贺军、护理学院全体领导、临床学院的护理部负责人出席了开班式。

开班式上,李忠玉介绍了培训班的主题是“融合 创新 发展”,目的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南华大学护理学科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临床护理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岗位胜任力。切实提升护理教学质量。

贺军代表附属南华医院党委和行政致欢迎词,对参会的领导、专家、学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彭国文作重要讲话。在讲话中,彭国文充分肯定了南华大学护理教育所取得的成绩,着重指出了举办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希望各位护理同行能够以培训班为平台,在知名专家的高端指导下,通过学习和交流,切实提高科学研究、课堂理论教学和临床实践的创新能力,集思广益,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共同为南华大学护理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特邀了相关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内容涉及医学执业资格考试顶层设计与分析、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临床思维能力培养、护理科研及课题申报、课程思政的教学理念与教学设计等。安排了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护理教育管理人员就课堂理论教学、临床实践教学和临床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经验交流。聘任和表彰了一批优秀临床护理研究导师、优秀带教教师和临床护理教学管理人员。

南华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周洲、护理学院优秀校友提灯医疗董事长谭宗威、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周艳辉、附属第二医院人力资源部主任王志敏、附属南华医院护理部主任陈莉、核工业卫生学校校长廖红伍和护理学院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袁春阳主持闭幕式并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培训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他代表培训班筹备组对相关单位和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与会人员认真领会本次大会的主题,加强学科融合、校院融合,开展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实现学科高质量发展、个人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助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南华大学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工作和学习。

参加培训的还有护理学院的专任教师、临床学院的护理临床教学人员和教学实践基地的带教人员以及部分在读研究生。

上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举办新春师生联谊茶话会
下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在第四届湖南省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