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季|院长有话说: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欢迎你

2020年07月24日 13:13  点击:[]

 

问:廖院长好!说起护理学,大多数人就会跟护士这个职业联想起来,能请您给我们系统的介绍一下护理学专业吗?

答:你好!我们的护理学专业是一门以多学科理论为基础,研究维护、促进、恢复人类身心健康的护理理论、知识、技术及其发展规律的应用学科。2011年,护理学从临床医学二级学科升格为独立的一级学科,现拥有学士、硕士和博士三级学位授予权。

问:南华大学护理学院这几年发展的又快又好,请您给我们聊聊我们学院的特色吧。

答:南华大学护理学专业已经开办35年了,是湖南省最早开设护理本科专业的学校。南华大学护理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们也是国家护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成员单位。学校建有一个模拟的急危重症实验室,并配备高仿真模拟人,可以根据我们的需要展示各种病症和处置以后的情况。2018年获得的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银环蛇咬伤的救护思维,被评为国家金课。35年来,我们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人才培养模式——“12345”培养优秀护理人才。

问:刚刚您提到了12345人才培养模式,能具体解释这一模式吗?

答:“1”是坚守一个目标---学生成长成才,

“2”是坚持两个二,护理+X的双学位,X可以是英语、会计、工商管理、医疗大数据等等,学生们进校后自由选择。只要你足够努力,毕业时50%的同学可获得两个学位,护理加英语、护理加法学、护理加管理等等;学院与医院组成双导师,大一引导、大二指导、大三辅导、大四督导,服务学生成才;

“3”是落实三全育人

“4”是达到四有四会的目标

“5”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问:相信在这一模式下的我们学院已经有一定的实践成果了吧。

答:是的,就数据分析,我们已经培养了4万余名护理人才,90%的校友成为了临床护理骨干,也有的在高校担任教师成为领头人,还有的自己开办企业。历年来,每年护士资格证的通过率超过99%,年度就业率超过98%,校友满意率达到98%。我们有很多优秀的毕业生。如2003级护理本科生谭宗威,毕业时考取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现在开办了提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前年为母校捐献了200万的智慧护理的设备。还有护理本科毕业12年就任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人力资源部部长的周艳辉博士等代表。

问: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护士这一群体也起到了主力军作用,其中不乏我们南华护理的校友。学院师生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一份绵薄力量。

答:是的,南华护理人主动请缨前往一线参与疫情防控,不仅有我们身处在全国各地的校友,还有很多非全日制研究生,都在一线保卫者大家的生命安全。为应对疫情,学院也新添置红外线测温仪,方便测量学生体温。疫情期间,全国各地都在“停课不停学”,我们学院的本科生杨文萤不畏艰难,克服没有网络这样的环境问题,坚持每天登上山顶上网课,用实际行动诠释“慎独精勤,仁爱尚美”的南华大学护理学院院训。

问:最后,请对我们的今年的高考生们说几句话吧。

答:就引用我们的院歌——爱心飞扬;为了爱,我们相聚在这里;为了健康,欢迎大家来学习。

当你选择南华护理,4年后,你可以学到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照护,护士人文修养,让你美哒哒;一人学护理,全家人将可享受精准照护;辛苦我一个,健康中国人,这是我们护理人的口号。

来到南华,你如果想学医,护理是你不错的选择,四年以后,只要努力,将可以拿到两个学位,可以免试攻读研究生,找工作更不用愁!南华护理学院是白衣天使的摇篮,在这里你将放飞自我、成长自我、造就自我;我们守望着护理学堂,期待与你相聚南华护理,传承爱的使命,书写天使华章!谢谢大家!

上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专业介绍
下一条:唯一!近日,教育部公布一项重要名单,湖南这所高校获评优秀!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