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2022年护理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假夏令营招生简章

2022年06月24日 22:15  点击:[]

一、学院简介

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前身是原衡阳医学院护理系,拥有护理学硕士和护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单位,开办高级护理教育37年,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资格,护理学专业为湖南省一流特色专业和首批国家一流建设专业。

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研究生导师40名,其中正高级职称38名,副高级职称15名,博士15名教育部护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省“225”工程人才1人,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3人。

办学条件  学院拥有中央与地方共建特色优势实验中心、国家和省实践教学示范中心,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智慧优护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衡阳市智慧护理平台、智慧护理联合实验室;拥有直属型附属医院6所,还有湖南省研究生创新基地、南华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等15家临床实践医院;拥有国家级、省级优秀实习教学基地8个。

人才培养  累计培养了4万余名护理人才,研究生400余名,绝大部分毕业生已成为三级甲等医疗机构或高校的业务骨干或管理人才。

历史沿革及成就  1985年开办成人教育高级护理专业师资班。1999年招收全日制护理本科生,是省属高校首个招收护理本科生的学校。2008年获批省重点专业和特色专业,2007年获批护理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14年获批护理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2018年通过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成为湖南省普通高校智慧优护创新创业中心。2019年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金课)。2020年获湖南省智慧优护工程技术中心,是湖南省全生命周期健康照护科普教育基地。2021年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全国总决赛金奖。

二、夏令营简介

为了促进全国各高校护理学专业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培养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学院将于2022年7月中旬在衡阳举办“南华大学护理学院2022年护理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假夏令营”(以下简称为夏令营)。夏令营期间将安排学科介绍、学员与导师交流、参观校园和实验室等活动。若报考我院2023年研究生,取得推免资格或入学考试初试成绩达到国家分数线,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录取。

三、招生人数  50人

四、招生对象

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高校的2023届优秀护理本科生,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期间综合成绩排名前30%),如在科研技能、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有优异成果者,可放宽成绩要求(须提供成果证明或省级及以上获奖证书)。

五、申请材料

1.完成附件1-2填写。

2.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各1份,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3.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TOEFL、GRE成绩单等英语成绩证明材料。

4.相关获奖证书复印件、其他有关能力证明的材料复印件。

六、申请办法及时间

报名方式:申请人将报名表(附件1)及相关扫描件打包发至1359615242@qq.com,邮件和压缩包以“本科高校名-姓名”命名,夏令营活动时查验原件。

七、申请专业与报名时间

(1)申请专业:护理学(1011)、护理(1054)

(2)报名时间:自即日起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7月10日。

八、录取

录取工作将于7月13日结束,最终录取名单将以短信或邮件形式通知本人,届时未收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九、组织形式

因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开展(省内同学采取线下形式开展,省外同学采取线上形式开展)。初步计划以腾讯会议室为活动平台,请线上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提前准备好笔记本电脑(或者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并提前安装、注册好腾讯会议室,熟悉腾讯会议室的使用方法,同时确保网络畅通、稳定。具体活动安排将另行通知,学院将在活动前对学生进行具体操作的培训。

十、联系人

会务联系人及联系电话:赵玲老师 电话:0734-8281344,0734-8281948

十一、主要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地点

第一日

9;00-18:00

报到

护理学院2楼会议室(4-207)

18:00-20:00

晚餐

博学园食堂3楼

第二日

8:00-8:30

开营仪式(校领导、研究生院领导讲话)

医研楼一楼报告厅

9:30

合影

10:00--11:30

学院、学科情况介绍

护理学院多媒体教室(4-204)

12:00-14:30

午餐、休息

博学园食堂3楼

15:00-16:30

学术讲座(一)

护理学院多媒体教室(4-204)

16:30--16:50

茶歇

16:50-17:50

学术讲座(二)

18:00-19:00

晚餐

博学园食堂3楼

第三日

8:00-10;00

各方向师生分组面对面交流(内容包括各学校的办学情况,培养模式,研究生学习与生活,各自的研究领域的进展及自己的研究情况等。)

护理学院会议室、多媒体教室(4-204)、研究生教室、党员活动室等

10:00--10:20

茶歇

10:20-12;00

学长学姐读研心得交流会

护理学院多媒体教室(4-204)

12:00-14:30

午餐、休息

博学园食堂3楼

15:00-16:30

优秀营员选拔考核

护理学院会议室、多媒体教室(4-204)、研究生教室、党员活动室等

16:30-17:00

闭营仪式

医研楼一楼报告厅

17:00-18:00

晚餐

博学园食堂3楼


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2022年6月24日

上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2023年招收推免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下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2022年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调剂批复试成绩及拟录取意见公示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