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赋能】扬急救之帆,为生命护航---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成功举办​急救操大赛

2023年05月09日 07:07 文/周琴 杨璟仪 鲍晶晶 图/丁彤彤 胡冰冰 张艳榕 点击:[]

为庆祝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同时开展国家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南华大学护理学院结合本院专业优势,举办急救操比赛,通过心肺复苏急救、溺水急救等相关知识的现场教学示范和演练活动,提高师生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参赛的各班级精心准备,将舞蹈与急救知识相结合编排急救操。赛场上,同学们通过嘹亮的口号,整齐的动作,青春的笑脸向在场的观众科普急救知识。护理学院2201班获得比赛一等奖。

活动还安排了行心肺复苏急救的现场展示,由护理技术技能促进协会的同学进行详细讲解,同时还邀请了在湖南省护理技术技能竞赛中获奖的同学现场示范,演示过程中表现出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和熟练的操作技巧,赢得在场观众的喝彩。

本次活动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参赛的同学们提高了综合护理技能水平,也向广大同学们普及了急救知识,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急救知识的相关内容与重要意义。

湖南日报和新湖南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上一条:护理学院进行社区护理和精神病护理实习检查
下一条:护理学院荣获南华大学2022年“校园杯”气排球比赛女子组冠军和男子组亚军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