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护理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系列讲座

2021年07月11日 22:30 文/蒲玉翠 谭荆星 图/张一格 倪锦晖 点击:[]

7月11日上午8:30,南华大学护理学院2021年护理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系列专题讲座活动在学院多媒体教室拉开帷幕。南华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廖力、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谭玲玲、附属南华医院护理部主任陈莉,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博士冯婷婷等四位护理专家分别从护理学科发展前景、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及各附属医院科研成果等多个方面,为参营学员带来了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座。护理学院老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及全体夏令营成员参加活动。讲座由护理学院李健芝老师主持。

首先,廖力院长以《南华大学助你成才》为题,从护理学科发展概况、护理学院发展概况及取得的成绩、护理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在护理学科建设中的意义、强化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能力培养及注重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能力的综合考核等几个方面为营员们作详细介绍。她强调,新时代护理学科建设方向必定要建立在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基础上,护理科研人员不仅要熟练掌握专业知识,还应当开阔眼界、培养创新思维,为临床护理服务。

南华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廖力作专题讲座

接着,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谭玲玲以《护士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题,主要从护理专业内涵、优秀护士特质、护士专业发展与选择三个内容由浅入深地展开讲解,让同学们明白了“什么是护理”、“为什么选择护理”、“护理的价值是什么”。她鼓励同学们要从教学、科研、管理、专科化发展等方面给自己的职业生涯定位,抓住发展机遇、奋进拼搏,力争使自己成为优秀护理人。

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谭玲玲作专题讲座

紧接着,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护理部主任陈莉以《深化合作聚资源院校一体育良才》为题,以院校合作的资源共享、创新同步、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协同发展原则为切入点,围绕医院文化、服务理念、制度建设、教学体系、科研活动与成效、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护理部主任陈莉作专题讲座

最后,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博士冯婷婷为大家系统地介绍了《范围综述的实施与撰写》,从范围综述的概念、写作步骤、方法及技巧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冯婷婷博士在讲授过程中娓娓道来,逻辑清晰,观点明确,用形象生动的语言,以其渊博的知识为同学们带来了关于范围综述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博士冯婷婷作专题讲座

通过系列讲座和互动,结合专业教育和校园文化介绍,全方位地展现了南华大学护理学院的科研、学术、学习和生活,让参营学员们不仅对护理专业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护理学科未来的发展前景、如何精准定位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

上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2021年护理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顺利闭营
下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举行2021年护理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