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勇担青春使命——南华大学护理学子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2021年03月13日 21:37 文/谢睿 图/李赫 杨灿 王淞 点击:[]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有无数青年人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前往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凛冽的寒风吹不灭青年的满腔热血,病毒的可怕动摇不了青年的坚定信念。寒假期间,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学子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他们尽职尽责、担当奉献,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思想觉悟和责任担当。

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护理19级02班学生李赫,她的家乡在吉林省松原市。寒假期间,当地疫情尤为严峻,放假回家的李赫便主动报名去社区当志愿者。志愿工作中,她主动帮助社区工作人员统计胜利小区等7个小区需要进行核酸检测人数,调查春节返乡人口。她耐心走访和排查,细致认真地完成每一项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的力量。她优异的工作表现得到了共青团松原市委的认可,获得了“松原市青年防疫志愿者证书”。

李赫在防疫心得体会中写到:“相信再冰冷的地方也会有阳光照射,相信生活明朗,未来可期!”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引领她不断前进。她用青春的活力和激情,为生活涂抹了一笔亮丽的色彩。

并肩战“疫”,逆风而上

护理18级03班学生杨灿,在寒假返乡后,积极报名了参加了当地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2021年1月28日,在全体村民进行第三次核酸检测期间,她积极维持村民核酸检测秩序,主动承担后期相关信息的电子录入工作。除此之外,杨灿还参与完成了东朱谷村现有实际居住人口摸底调查的信息录入及危房排查工作。

面对严峻的工作环境,她从不抱怨,和同伴默契工作,与居民热心交流。在回忆志愿经历时,她说:“志愿者之间可能相互都不太认识,但想到大家都是在为同一件事情而共同努力时,我们仿佛是多年的朋友,十分有默契。”她们用笑声温暖了冬日,用爱心汇聚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undefined

悠悠爱民心,浓浓国情

利用寒假的机会,护理19级08班学生王淞主动向北安市兆麟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申请,渴望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服务。在志愿工作中,他与同伴们一起引导居民做核酸检测,同时负责为隔离居民家贴封条的工作。工作中的他不辞辛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仁爱尚美”的护理学院院训,实现自己想为社会、国家做贡献的愿望。最终,他的奉献精神得到了社区的认可,被社区授予“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王淞在防疫心得体会中写道:“虽然我的志愿服务只有短短的两个星期,可就是在这十几天里,我深深地体会到尽管疫情形势严峻,但是每个人都在勇敢、坚强地面对生活。这份决心与勇气,也将深深地感染和激励着我。”

不惧,本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希望在祖国需要的地方,会出现越来越多的青春面孔!希望每一位护理学子以优秀的志愿者为榜样,努力学习,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勇担青春使命!

上一条:护理学子勤劳动,美化环境暖人心
下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开展“致脱贫攻坚楷模,砥砺奋进新学期”主题班会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