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社区实习教学检查

2022年03月16日 22:49 文/吴飞 图/欧阳丽 点击:[]

3月16日,为进一步加强与社区实践教学基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规范和完善学生社区实习实践教学环节,不断提高社区实习教学质量,护理学院组织开展了2022年春季学期社区实习教学检查。院长李忠玉、院党委书记袁春阳分别带队前往石鼓区人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青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8家社区实践教学基地检查学生实习情况。

检查组与各基地负责人及带教老师针对社区实习进展、学生实习期间的表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同时听取学生对社区实习的内心感受。护理学院院长李忠玉、党委书记袁春阳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纳学生实习实训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护理学院的教学理念、教学文化以及取得的各方面的成绩,要求学生充分认识到社区卫生服务工作重在慢病管理、疾病预防等工作。

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对南华大学护理专业本科生在实习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理论知识储备、实践技能掌握程度以及临床操作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明确指出,他们在当下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到社区实习实训,确实在某种程度上弥补了社区中心人手不足的短板,发挥了雪中送炭的重要作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希望学生能够去社区工作,投入基层卫生服务,用所学知识为人民服务。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学生实习实训的岗位环境,检查了实习的各个环节和实习资料,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的的意见和建议。

院党委副书记王祥、院党委委员吴飞、苏银花、校教学督导万艳平、校教学督导胡丽、学工办主任李翼以及教学办负责人欧阳丽参加了教学检查。

船山学院教学副院长尹小波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一条:护理学院组织开展“创文明城市,建文明高校,做文明学子”系列活动
下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2021年度大学生护理基本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