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南华大学护理专业本科临床技能竞赛顺利举办

2017年12月06日 08:56 文/陈丽蓉 许芸芸 图/许芸芸 点击:[]

为巩固学生护理操作技能,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选拔优秀护理本科生备战2018年湖南省和南华大学护理专业本科临床技能大赛,我院于2017年12月3日举行南华大学护理专业本科临床技能竞赛2015级共有154位护理学专业本科生参加此次竞赛。

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王蓉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对参赛同学进行了赛前动员讲话,她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流程和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沉着应战、冷静发挥,获得优异成绩。随后同学们按学号顺序分组进行理论考试和临床护理技能比赛。

理论考试在研究生教室进行。同学们沉着冷静,认真作答。临床护理技能比赛设有总裁判长和监督申诉组长各1名,对比赛进行全程监督。比赛分5个实验室,共9组同时进行,每组各有2名监考老师。考试项目为密闭式静脉输液,规定操作时间为12分钟。同学们操作规范、有条不紊,以严谨的态度、娴熟的操作技能,充分展现了各自扎实的基本功。监考老师根据同学们的现场表现,严格对照评分标准进行考核,从操作技能的熟练程度、与患者的沟通交流、人文关怀等方面,对每位同学作出相应的评分。

本次护理临床技能竞赛得到了护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大赛由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欧玉兰、三基培训中心主任王祥英,附属南华医院护士长陈莉和护理学院全体专任教师担任监考老师,全体2015级护理学专业本科生参加竞赛,做到了师生全员覆盖、人人参与。此次竞赛全面考察了同学们的评判性思维能力、护理基本技能以及职业素养。学院将从本次竞赛中选取优秀学生备战2018年湖南省和南华大学护理专业本科临床技能竞赛,促进我院护理教学改革与发展。

上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临床急救技能培训顺利进行
下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领导亲切看望湘雅医院实习生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