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共抗疫情,奉献爱心战疫有我

2020年03月25日 14:43 文/江锌枝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多名学生通过不同方式投入抗疫行动,学习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社区基层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2020年2月1日到2日,174班彭慧不惧湖南冬天寒冷的气温,在荷花街道办事处建新村村口为来往村民测量体温,配合村干部宣传防疫。2月9日至17日期间,163班袁振协助村委干部在村口做出入口管理工作。此外,考虑到一线的用血需求,他还参与了献血活动。3月5日,194班姜雨欣在小区门口协助街道办办理来往车辆登记工作,对车辆内人员进行排查。3月6日,197班井晨曦和179班方庆虹在她们各自的家乡配合社区工作,为来往居民测量体温及排查身体状况。197班李晚晴考虑到当地老人较多,有关疫情防控的宣教工作难度大,而自己作为一个护理学生应主动承担起责任。因此她采取入户上门的方式科普疫情信息,手把手教老人如何戴好口罩。护理学子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积极投身到社区志愿服务中,为家乡抗疫奉献自己的力量。

抗疫最艰难的时候,四处物资吃紧,护理学院学生自愿捐款捐物资,积极帮助有需要的人。191班贺梓琳发动15个朋友一起筹钱购得100个护目镜,并以“16个有爱的大学生”的名义捐赠给了湘雅医院,为一线的防护墙添砖加瓦。188班徐君丽和姑姑一起,把家里存放的10盒口罩,分发给了村里的老人。191班苏彤在路上碰到没有做任何防护措施的拾荒老人,心疼地为他带上了口罩。护理学子还纷纷响应习主席的号召,以捐款的方式为疫情贡献一份爱心。她们通过网络渠道捐款,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积攒的零花钱捐出去,虽然金额不大,却饱含大家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决心。

疫情当前,护理学院本科生虽不能奔赴一线,但时刻心系疫情,在这个疫情肆虐的寒冬选择勇敢地站出来,在学习雷锋精神中散发着属于自己的光和热,用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

7E22F44149ADD65148E566E45020B696

(163班袁振在献血)


微信图片_20200306194827

(179班方庆虹(右二)在社区做志愿服务)


(194班姜雨欣在小区门口登记来往车辆)


6284adc6ef3970b454e5efe80285753

(197班井晨曦为居民测量体温)


(197班李晚晴在教村中老人戴口罩)


(191班贺梓琳组织筹集100个护目镜捐赠给湘雅医院)


(188班徐君丽,和姑姑一起给村里老人发口罩)

上一条:绿色校园 你我共建——护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校园美化草坪清洁活动
下一条:南华天使韶华,勇于担当使命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