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党员争先

2020年03月10日 10:36 文/杨琼 单胜男 图/党艳姣 单胜男 点击:[]

在举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没有硝烟战争中,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本科生党员们积极作为,战“疫”有我,个个争先。

2016级本科生党员龚有文在工作上本着“有一份力,就发一份力”的心将重心放在了班级上,被很多同学亲切地称为“龚爸爸”。作为大四学生的他,要准备毕业论文、执业护考和线上专业课学习等事情。寒假期间,奶奶不小心摔倒需要立即手术。在照顾年迈奶奶的同时,他不忘自己党员和班干部的身份,调整心态积极投身到为班级同学服务中去。龚有文时刻关注班级同学就业动态、研究生录取事宜、学习签到情况统计、作业监督与汇报等。他说:“这只是我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我会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去完成自己的任务。”

2017级本科生预备党员单胜男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在繁重的课业之余,主动找到村委会的干部要求参加当地的志愿活动。2020年3月7日,单胜男参加村里组织的“送教材”活动,与村干部们一起将小学教材送到每位学生手中,让他们在家也能安心学习。同时,她在线上积极关心湖北籍的同学,了解他们所在地区疫情、家庭情况、心理动态等情况,并及时向学院报告。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战役不忘扶贫攻坚号召,2018级本科生预备党员党艳姣在奔赴武汉抗疫一线的学长学姐们事迹的感染下,主动报名参与当地社区设置的外来人员劝返点、体温检测等活动,主动帮助贫困村民办理建档立卡事宜,帮助贫困家庭贴春联、打扫卫生。

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身为护理学子的我们虽然不能够亲临一线,但是却可以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争先作为,积极工作,与全国人民一起为共同打赢这场战役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南华天使韶华,勇于担当使命
下一条:护理学院第二十届团委学生会举行2020年第一次团学例会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