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争鸣杯”辩论赛决赛

2021年12月01日 12:44 文/温雨馨 谢睿 图/赵淑琴 王梦瑶 点击:[]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学习气氛,展示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护理学院于2021年11月28日在化学化工楼201举行第十三届“争鸣杯”辩论赛决赛。学院本科生团委书记夏代会,学生会主席易鹏,学社联主席席傲博、副主席刘翀,团学会办公室主任戴旭彤,辩论协会会长张桉,电气工程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辩论队代表刘浩、王鑫治、谢奕民担任比赛评委。护理学院2020级、2021级本科生参与观赛。

在11月14日举行的初赛中,经过激烈角逐后,最终进入决赛的8支班级代表队及对手分组分别是:202和212班、206和207班、215和208班、214和218班。

在扣人心弦的决赛阶段,各晋级队伍旁征博引,依次展开激烈的交锋。赛事主席宣布完大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双方辩手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分别围绕自己的辩题展开激烈讨论。此次决赛的四个辩题分别是:在线教育应不应该成为未来教育发展的方向;大学生内卷是竞争动力还是无效消耗;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知足常乐还是不知足常乐。

其中最为精彩的则是第四场比赛。正方214班代表队陈词精辟,围绕“知足且稳步前进”阐述己方观点,认为如果因不知足而盲目追求会失去原有的快乐;反方218班代表队则从“不知足促进人们进取”阐述,偏向一步到位。双方思维清晰、逻辑严谨。攻辩环节中,正方辩手言辞犀利、连连发问,反方也毫不示弱,通过陈述多件案例,多角度进行反驳,双方针对“知足是否就不知进取”展开争辩,都丝毫不落下方。最后,双方四辩精彩的陈述博得全场喝彩。本场点评环节中,电气工程学院辩论队队长刘浩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并对选手们的比赛技巧和不足做了详细点评。最终,214班代表队更胜一筹赢得胜利,并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经过四轮精彩的争辩,214班获得本次辩论赛一等奖,202班和215班获得二等奖,206班、208班、212班获得三等奖,207班和218班获得优秀奖。202班周可、207班林伟、208班钟佳灵、214班甘梓怡被评为本次比赛的最佳辩手,204班杨艳萍、213班温雨馨、217班刘璐潞获得优秀组织奖。至此,本次辩论赛圆满落幕。

此次辩论赛,为护理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不仅锻炼了大家的辩论及合作能力,还增强了大家的语言组织和应变能力。赛场上,同学们自信大方、沉着冷静、团结协作,充分展现出大学生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上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公文写作培训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布会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