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护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2021年09月20日 13:24 文/梁聪 蒲玉翠 图/唐雯颖 点击:[]

2021年9月16日下午,南华大学护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坚、院长廖力、党委副书记彭建南、副院长曾谷清、组织员刘和福出席会议,全体导师、辅导员以及2021级研究生参加会议。此次入学教育大会由护理学院党委组织员刘和福主持。

第一阶段,入学教育。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2019级研究生胡雅静作为老生代表为各位新同学分享研究生期间的经历及学习方法,建议大家以学业为重,同时注意劳逸结合。她以“种下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为结束语,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到全新的研究生生活中。

万艳平教授以“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为题,从学术不端案例出发,结合国家社会的变化,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恪守学术道德、诚信科研、始终追求进步的要求。在入学伊始,就为我院每一位研究生新生树立正确的学术研究准则和人生引导。

廖力院长从“校史校情、院史院情”两个方面娓娓道来,使同学们迅速了解学校及学院辉煌的发展历史,增强了新生对学校及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此外,她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鼓励大家多参加学术活动,并要求同学们在生活、学习和科研中始终保持热忱,做到心中有事、眼中看事、手中做事。最后,廖院长勉励同学们争做新时代的护理高层次人才,为护理学院及南华大学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曾谷清副院长以“专业教育”为主题,首先介绍了南华大学护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及建院以来取得的骄人成绩,接着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研究生阶段的具体培养方案和要求。她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科研中始终保持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守求真务实的科研之心,沉下心来做学问。

第二阶段,召开班会。首先,为推进新生班级建设,凝聚班级力量,会上通过匿名投票方式竞选出9位班委。接着,夏艺萍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学校和学院的规章制度,让同学们认识到遵守规章制度的重要性。随后,刘和福老师讲授新生党员教育第一课以及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并强调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研究生入学教育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快地融入研究生生活,明确学习任务,实现角色转换,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开启新征程。

上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2022年招收推免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公示
下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第三批复试结果公示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