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十二五校级重点学科—护理学

2019年03月11日 11:49  点击:[]

护理学依托于南华大学,于2013年批准为南华大学十二五校级重点学科。本学科点设立4个研究方向:临床护理、核应急护理、社区护理和护理管理,其中核应急护理将形成我院特色之一。

南华大学护理团队由两个部分组成,即校本部护理学院专业技术人员和临床护理专家。护理学院有专业技术人员30人,其中教授6人,副高职称8人,中级职称12人,初级职称4人,博士及在读博士9人。拥有整栋护理楼,使用面积4000平方米,设有党政办、教学科研办、学工办;基础护理学教研室、社区护理学教研室、内科护理学教研室、外科护理学教研室,护理学研究所和护理技能实验中心,有模拟病房,重症监护、社区护理、妇儿科护理、护理技能实验室及美学形体综合训练室、技能示范与开放自助实验室等。护理学实验中心是中央与地方共建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也是湖南省示范实验教学中心。临床护理专家60人,全部具有高级技术职称,主要来自南华大学4所直属型附属医院以及15所协作型附属医院。护理学科拥有30所教学实习基地;拥有4个社区护理实习基地,其中3所为国家示范社区。

 

    护理学院教学同步转播系统                   多媒体教室

 

       仿真教学系统                               模拟病房

学校与美国奥本大学、英国南威尔士大学和南岸大学签订了“2+1”护理硕士培养协议。护理团队是国家核应急救援分队的重要成员,积极参与核应急护理教育和培训工作,并形成了新的学科方向和特色。

 

    护理实训室                                 专项训练模型一角

护理学院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科技厅课题 5项,省级规划课题2项,卫生厅课题4项,教育厅教改课题6项,教育厅科研课题5项,教育厅大学生创新课题1项;市科技局10项,市级社科联课题6项,共青团湖南省委办公室1项;南华大学教改课题11项,校级大学生研究性创新课题1项。2014年获湖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拥有南华大学A类教学研究团队、南华大学C类教学研究团队各1项。近5年,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论文232篇,其中15篇被SCI收录,1篇被EI收录。

护理学科坚持“共享资源、彰显特色、培养人才、服务社会”的指导思想,瞄准社会和护理学科发展的需求,整合学校和社会的资源,凝练学科方向,组建学科方向团队,着重培养青年学科带头人,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上取得明显成效,打造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护理学科。

联系人:廖力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传真:(0734)8281344

E-mail:254251558@qq.com

上一条:涉外人文护理学与社区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举行2019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南华大学关于2018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遴选推荐暨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