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湖南省第一届大学生护理综合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2019年11月25日 09:37 文/江锌枝 单胜男 图/刘姿宇 张馨欣 点击:[]

2019年11月24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南华大学承办的湖南省第一届大学生护理综合技能大赛在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省12所本科护理院校的3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赛程分为复赛、半决赛和决赛三轮举行。

上午9点比赛正式开始,复赛采用个人多站点方式进行,设置心肺复苏、口腔护理、皮内注射、吸痰等四个站点;半决赛设置胃肠减压、心电监测除颤、静脉输血、更换胸腔闭式引流装置及引流袋、中心吸氧及动脉血标本采集、导尿等六个站点,各所院校3名选手以团队形式参赛;决赛采用赛道制,三组参赛团体均统一试题、统一考官,要求选手在30分钟内完成。组委会特别设置了观摩室,供领队和指导老师观摩,并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与解说。

竞赛考点为21项临床护理技能操作和理论知识,涵盖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心肺复苏、临床技能与临床思维等科目。参赛选手通过应用创新模具、标准化病人等进行比赛操作,高度契合临床实际情境。全面评判学生的临床思维和理论实践结合能力,不仅考察学生的基本技能,更检验了学生的临床决策能力、团队合作、人文沟通、心理素质等,可谓是“准护士”的一次实力大比拼。

经过一天激烈地角逐,最终南华大学以团体总分第一名荣获本次比赛团体一等奖,中南大学和湘南学院获得团体二等奖,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吉首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获得团体三等奖。南华大学詹娜妮、获得徒手心肺复苏术、经鼻口腔吸痰、皮内注射术三个单项一等奖,湖南师范大学欧江燕获得口腔护理术单项一等奖。中南大学谢俊菊等9名选手分别获得四项单项二等奖,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朱清香等6名选手分别获得四项单项三等奖。中南大学、南华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比赛邀请中华护理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姜小鹰担任总裁判长,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曾力勤处长、曾思亮副处长,湖南省卫健委科教处石国勇处长,南华大学刘升学副校长,姜志胜副校长参加了闭幕式,为获奖团体及选手进行颁奖,并对获奖院校及选手表示衷心祝贺。

本次竞赛以“三基融合,岗位胜任”为主题,深入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湖南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了护理本科教育的理论学习与临床实践有机结合,对于提升护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护理本科教育、深化院校护理教育改革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各护理院校携手共进,共同促进湖南省护理事业发展---湖南省护理本科院校院(校)长论坛顺利召开
下一条:南华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楚岳节分论坛系列活动之第二届医科类研究生读书报告比赛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