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国学 中医先行----南华大学护理学院荣获湖南省“健康中国 控烟先行”医学科普征文大赛一等奖

2016年05月21日 23:35 护理学院 梁雅琴 肖娜 郑露晴 莫文娟 点击:[]

2016年5月17日早8点,积极响应党中央“健康中国”的号召,湖南省“健康中国 控烟先行”医学科普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湖南省肿瘤医院学术会议厅举行。由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梁雅琴撰写,莫文娟和何平平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针灸+磁珠耳帖压法—王爷爷的第六次戒烟”在众多科普征文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梁雅琴在湖南省医学科普与健康教育交流会上发言,现场反响热烈。

本次征文大赛由湖南省医学会、湖南省医学会医学科普与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和湖南省肿瘤医院发起。以“健康中国 控烟先行”为主题,向各市(州)卫生计生委/医学会及医疗卫生单位征文。征文范围包括控烟知识,重大疾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健康教育,慢性疾病防治知识等。

本次大赛共设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4名。至截稿日期共有254篇参赛作品。征文组委会将初筛后的50篇优秀文章放入微信进行投票,梁雅琴的作品以第7名的微信投票成绩入选20强,经过专家审核考评,认为其作品选题独特,文笔通俗流畅,弘扬了中医文化,一致推选为一等奖作品。

梁雅琴的作品从中医的角度出发,以王爷爷的戒烟历程为背景,介绍了针灸及耳穴磁珠按压戒烟法,为广大烟民提供了一种戒烟新方法。文献考究及临床疗效证明,针灸及耳穴磁珠按压戒烟法切实可行,疗效显著,值得大力推广。

 

 

 

上一条:弘扬国学 中医先行----南华大学护理学院荣获湖南省“健康中国 控烟先行”医学科普征文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亮出自己的“金点子”-----贺护理学子在第二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南华大学校赛揽佳绩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