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护理学院2019年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百校千课共享联盟融媒体教材定稿会顺利召开

2019年04月01日 16:33 文/颜雯晶 周丽 图/颜雯晶 点击:[]

2019年3月30日百校千课共享联盟融媒体教材定稿会在我校顺利召开。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承担了《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基础护理学》《护理伦理学》四本融媒体教材的主编工作。南华大学副校长刘升学,中南大学出版社湘雅医学分社社长汪宜晔,中南大学何国平教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曾庆生,南华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廖力、副院长曾谷清、何平平以及护理专业融媒体教材的编委们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南华大学护理学副院长何平平主持。此次会议以推进优质资源共享和提升继续教育办学质量为宗旨,围绕融媒体资源共建共享展开了专题研讨,进一步讨论细化了融媒体教材编写的问题。

开幕式上,南华大学副校长刘升学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护理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南华大学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学科发展建设等。会议中刘副校长对护理学院近年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同时也对各位护理界专家的帮助和指导表示真挚的感谢,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随后中南大学出版社湘雅医学分社社长汪宜晔介绍了融媒体护理教材的选题背景、特色亮点、前期工作以及后期安排,表示会为编委们编著教材提供服务。中南大学原护理学院院长、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兼职教授何国平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集中阐述了新一代互联网环境下大数据、移动学习和智慧学习等变化给在线教育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曾庆生提出希望编委们编著教材时考虑到成人教育的特点,突出融媒体特色。南华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廖力对各位参会领导专家以及合作院校的支持表示了真挚的感谢,热烈欢迎大家“以书为媒,传经送宝”。同时表示我院将严格按照出版社要求,认真组织主编教材的编写工作,并借助“百校千课共享联盟平台”进一步推动我院精品课程、混合式教学等各项教研教改工作。开幕式最后出版社孙娟娟老师为大家进一步讲解了融媒体资源制作流程,与现场护理专业教材的编写人员进行交流和讨论。

随后《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基础护理学》《护理伦理学》各教材定稿分会在分会场举行。《外科护理学》主编曾谷清教授、《妇产科护理学》主编何平平博士、《基础护理学》主编段功香教授、《护理伦理学》主编曾颖博士对各教材的编写进程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编写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作出了后期安排。

此次,“百校千课”融媒护理专业教材定稿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大家表示将认真组织教材的编写工作,将教育教学精神和融媒体的特色渗透到教材当中,积极创新,按照本次定稿会的精神完善稿件和后期融媒体任务,按期优质完成教材的编写任务。

上一条:2018年立项课题一览表 (单位盖章)
下一条: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关于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