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又重新回到了她的脸上——记南华大学护理学院191班的暖心事

2019年10月13日 13:14 文/付煜 图/付煜 点击:[]

为了保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有效开展,中共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党委开展“党员访群众、真心解难题”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职,实实在在为师生办实事,为群众解难题,为身边师生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学院党委书记周浩老师通过调研了解到,191班新生刘小兰同学因膝关节旧疾复发不得不中止军训。反复的膝关节疼痛和肿胀使得刘小兰愁眉不展,心事重重,极大的影响了她的学习和生活。周浩老师马上与刘小兰的母亲取得了联系,深入了解了该同学的病情与家庭情况;利用课余时间多次找刘小兰谈心谈话,鼓励她坚强勇敢、战胜病痛。周浩老师还经过多方联系,终于预约到了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骨关节外科主任谭光华,为她进行诊治。

2019年10月10日下午,刘小兰同学在同学的陪同下来到了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骨关节外科。了解到刘小兰同学的实际情况,谭光华教授推迟了下午4点要搭乘去外地参加学术会议的飞机,在他的办公室亲自接待了刘小兰等同学。谭光华教授耐心地询问了刘小兰同学的病史,细致地为她进行了体格检查,认真查看核磁共振照片,最终给出了“膝盖内侧半月板轻微受损”的诊断。他为刘小兰同学拟定了初步的治疗方案,并嘱咐她要注意合理饮食、控制体重、适度锻炼并避免剧烈运动。

老师和同学的悉心关怀,让刘小兰同学倍感温暖,她十分感激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久违的笑容又重新回到了她的脸上。

党员带头深入基层,与师生成功对接,排忧解难,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解决师生身边的“小事”、“难事”、“麻烦事”, 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让师生群众直接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上一条:行者无疆,奋力奔跑——记护理学院长跑运动员胡娟
下一条:砥砺奋进,铸就辉煌——记南华大学护理学院400米运动员胡娟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