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校友会护理学专业长沙分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2020年08月18日 21:30 文/潘志保 图片/吴双 点击:[]

骄阳似火,校友情深。2020年8月16日,在南华大学各级领导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届校友的努力筹备和积极参与下,南华大学校友会护理学专业长沙分会正式成立。南华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廖力、南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兼校友联络办主任彭新和、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建南、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晓秋、南华大学护理学院组织员刘和福、副院长曾谷清、副院长何平平、科研办主任尹心红、教学办主任王淑敏、学工办主任李翼、南华大学校友会计算机学院长沙分会秘书长曾能新等领导嘉宾及60余位校友代表应邀出席大会。大会由03级校友肖有田和13级校友张靓主持。

成立大会在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彭新和秘书长宣读了《南华大学校友会护理学专业长沙分会成立的批复》;介绍了南华大学校友会历程和南华大学校友会护理学专业长沙分会的名称来历;并建议新分会多开展校友活动,服务校友;建议护理学院加强对新分会的管理;建议新分会与总会多沟通与交流。

筹备组代表米棋作了《筹备报告》。他从校友会分会酝酿、筹划准备、筹备成立三个阶段详细介绍了分会的筹备过程。筹备组代表赵莎宣读了《南华大学校友会护理学专业长沙分会章程》草案及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及委员建议名单。通过表决,大会审议通过了章程草案;选举了谭宗威为会长,潘志保、米棋、邓建斌、易为、李辉为副会长,赵莎为秘书长,王世海、张靓、李大波、陈彩虹为副秘书长的校友会分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了刘晓惠、龙磊、郑凤、黄春求、刘伟明、赵明敏、谭芳、黄波、吴双、刘斌、王易容为校友会分会委员。

随后,彭新和秘书长与彭建南副书记为校友会授牌。首届会长谭宗威代表校友会接牌后,进行了就职演讲,他重点阐述了新分会成立的四大宗旨。他指出,新分会将是校友联络平台和学术交流平台;是助力助学平台,将资助护理学院品学兼优的学子;是科研支持平台,将大力支持优秀校友科研成果的临床转化;是探索平台,将努力探索会费的合理来源。他希望新的校友会分会继续发扬“明德博学 求是致远”的校训,弘扬“慎独精勤 仁爱尚美”的精神,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增进情谊,促进教育、科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接着,曾能新秘书长代表计算机学院长沙分会表达了对新分会成立的祝贺。祝愿校友会越办越好;希望新分会汇集力量,回馈母校,报答师恩;希望长沙两个分会之间,相互合作,携手共进。

最后,廖力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讲述了近几年来护理学院所取得的傲人成绩:2014年获得护理学专硕授权点;2018年获得国家护理专业认证(湖南省唯一一所获得该认证的专业);2019年获得护理学硕士一级学位授予权;护理学成为国家一流本科护理学专业建设点等。她指明了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母校与校友共发展的发展策略。她希望校友们客观公正评价母校护理学科;希望校友们继续报考母校提升学历。还表达了对筹备组的衷心感谢和对新分会的良好祝愿。同时亲切表示,母校永远是校友们的家和港湾。

成立大会结束后,师生之间、校友之间进行了更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并走访了部分长沙校友所在的单位。


上一条:2019-2020年度南华大学护理学院优秀教师表彰大会暨第五期教学沙龙顺利举行
下一条:志愿服务共抗疫情,奉献爱心战疫有我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