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廖力教授入选衡阳市首届优秀专家人才

2021年12月26日 18:49 文/护理学院 点击:[]

近日,“智汇潇湘 雁翔衡阳”首届优秀专家人才发布会公布了110位衡阳市优秀专家人才名单,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前任院长廖力教授入选“衡阳市优秀专家”。

廖力,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南华大学护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讲的《毒蛇咬伤的救护思维——以银环蛇为例》在2019年被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在以廖力教授为主要成员的上一届领导班子任职期间,护理学院取得了一系列好成绩:护理学专业于2018年通过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2019年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金课),2020年获湖南省智慧优护工程技术中心,2021年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全国总决赛金奖。

一直以来,廖力教授始终心系学院发展,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胆略和勇气,带领学院师生积极争先、勇创佳绩。她情系学生成长,给予学生如母亲般的温暖和关怀,倾情奉献、用心耕耘。在育人路上,她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学生学业有困惑时、家庭有困难时、情感出问题时,她都会出现在学生的身边,耐心地答疑解惑,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因此,她被学生亲切地称为“廖妈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廖力教授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实现了其“传承爱的使命,书写天使华章”的教育事业追求。

目前,廖力教授主要社会兼职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华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本科教材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康复护理专委会副主任、中国医护整合联盟副会长、中国护理信息学会常务理事等。湖南省大学生智慧优护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衡阳市转化护理科技创新平台负责人。

据悉,本次入选优秀专家人才分为3个梯队,分别是10位衡阳市突出贡献专家、50位衡阳市优秀专家和50位衡阳市优秀人才,覆盖科学技术、教育教学、医疗卫生、文化艺术、农业农村、经营管理、劳动技能7大行业领域。其中,南华大学共有15位专家人才入选。

上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2021年度大学生护理基本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护理技术技能促进会“携手共进”技能友好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