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近日,教育部公布一项重要名单,湖南这所高校获评优秀!

2020年07月23日 21:53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12号),南华大学副校长刘升学主持的项目《面向新经济的地方高校工科专业改造升级路径探索与实践》结题验收评价为"优秀",是湖南省属高校唯一评价为优秀的项目。

182D



教育部设立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旨在积极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主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重大战略实施,加快工程教育改革创新,建设工程教育强国。开展新工科建设是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打好提升质量、推进公平、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攻坚战的重要举措。

2018年3月,教育部曾批准立项612个"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其中新工科综合改革类项目共有202个,新工科专业改革类项目共有410个。为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教育部组织开展了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经项目申请、专家评审,最终589个项目通过验收,其中96个项目验收结果为"优秀"。

近年来,南华大学在党委和行政正确领导下,为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围绕新经济、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需求,面向产业转型升级、区域经济和未来产业发展,服务国防与核工业及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致力培养具有数字化思维、跨学科思维、工程系统思维的能够引领未来产业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企业技术创新要求的创新性、跨界性、交融性和引领性科创工程人才,提出面向新经济对地方高校工科专业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建构"产业全链条、四维三度(四维:知识、能力、素养、价值;三度:开放度、创新度、综合度)"的人才培养方案和"夯实基础、拓展思维、面向新经济、服务地方、对接产业、校企合作、协同创新"的"产学研用"合作协同育人机制。

学校在更新教育理念、建设一流本科、推进机构改革、优化专业结构、调整培养方案、推动专业认证、搭建校内实验教学平台和校外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平台、强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教育科学研究以及文化创新等方面均实现了飞跃式进步,学校总体实力不断攀升。

下一步,南华大学将在对新工科建设成果不断总结与巩固的基础上,深化新工科课程体系和课程资源建设,不断探索多元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推进新工科、新医科和新文科建设,加速实现学校人才培养的提质增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

关注"南华大学本科招生"头条号,获取关于南华大学最新精彩资讯!

部分素材来源:南华大学新闻网、青塔官网、教育部官网

上一条:招生季|院长有话说: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欢迎你
下一条:本科一批文史550理工507!湖南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出炉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