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挑战杯”院赛

2020年12月17日 18:39 文/江锌枝 图/卢雨轩 黄敏 点击:[]

2020年12月16日早上8:30,南华大学护理学院2020年“挑战杯”院赛在学院二楼多媒体教室拉开序幕。护理学院院长廖力、副院长何平平,教师段功香、万艳平、李健芝、胡丽等作为评委嘉宾出席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由护理学院创新创业部承办,共二十支队伍参赛,包含研究生和本科生。

在王淑敏老师的主持下,二十支参赛队伍的负责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讲解参赛项目。每支队伍的项目各具特色,从护理发明创作到医学云端平台、研究方法均有创新,从高“压”无忧护理箱到临床工作中血运观察仪的创新设计,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关心科技前沿、留心生活小事、钻研专业知识的良好品质,以及脚踏实地、认真细致的学习态度。各位评委老师根据选手展示的项目内容提出问题和建议,选手进行现场答辩。

廖力院长对每个参赛项目都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中肯实用的评价,既点出项目的不足之处,又提出关于项目后续发展的建议。她指出,每一次参赛都是经验的储备和项目的完善,有比赛经历的项目更要凸显改进后的亮点,实现质的飞跃。此外,廖力院长还鼓励大家尽早申请专利,有专利的项目更要积极与企业和医院联系,尽早达成合作。段功香和万艳平两位教授充分肯定同学们的创新想法,指出部分参赛团队存在观点较为浅显、经验不足、想法不够成熟等问题,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增强项目的操作性和可持续性,将项目建设完善,在未来更多创新创业的舞台上展示自我,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

经过严格的筛选,“血运观察仪”、“一种加压防血液回流的背携式儿童输液装置”、“护理婴幼儿饮食的智能测温餐具”等三个作品获得一等奖,另有五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其余队伍均获得三等奖。据悉,本次比赛一、二等奖的八个作品将被推送至学校参加评比。被推选团队将结合评委老师和指导老师的意见对作品进行完善,争取在校级“挑战杯”大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比赛结束后,全体参赛人员合影留念,本次护理学院2020年“挑战杯”院赛圆满结束。

上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召开传达“双代”会精神及主任们座谈会
下一条:开创新格局,做好引路人——基础护理学教研室与护理技能实训中心党支部2020年第七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