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护理学院举行湖南省智慧优护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

2023年10月17日 16:36 ​ 文/陈霞,谢辰熙 图/陈霞 点击:[]

10月16日上午,湖南省智慧优护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在南华大学护理学院举行。湖南省提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宗威、护理学院党委书记袁春阳、院长李忠玉、副院长曾谷清等出席会议。

会议提出,将充分发挥校企合作的优势,落实落细智慧优护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以护理学科建设为基础、以护理临床应用研究方向、以解决企业应用需求为目标,开展一系列既有基础性又有前瞻性的应用研究。研究内容包括临床护理、病种管护、院后管理等。

会议决定,由护理学院和提灯医疗牵头,迅速制定工程中心建设的路线图和时间表,进一步优化机构和人员安排,迅速确定第一批项目申报指南,同时会同南华大学各附属医院各护理部,组成项目评审专家库,定期进行项目评审和立项,实施有组织的科学研究。

会议提出, 将由湖南省提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定期对各批次立项项目进行相应的支持,具体方式由公司和学院共同协商。

会议还就到校企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参加会议的还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各科研平台负责人、系室主任、青年博士等科研骨干。

2020年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协同湖南省提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申报湖南省智慧优护工程研究中心并获得立项。建设智慧优护工程中心,是学校在强化原有学科专业优势的基础上,布局新兴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目前,南华大学和提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智慧优护平台”,以患者为中心,护理知识图谱为引擎的智慧护理系统,解放护士双手,提升患者体验。


下一条:“图医携手•触发人文”活动讲座成功举行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