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学习“三让”精神 加强党性修养

2021年10月14日 22:23 文/欧阳慧 图/谭颖 点击:[]

为学习和弘扬许光达将军的“让衔精神”,加强党性修养,践行“三严三实”,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10月7日晚7:30,护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204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三让’精神,加强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让衔”英名天下扬》教育片。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翼、党支部副书记夏艺萍,本科生团委书记夏代会及全体本科生党员、发展对象参与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许光达将军戎马一生,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屡建奇功,在功成名就之后,却把名利看得很淡薄。他曾在随身携带的《毛泽东选集》扉页写下:“百战沙场驱虎豹,万苦艰辛胆未寒。只为人民谋解放,粉身碎骨若等闲。”诗表心声,当得知自己被授予大将军衔的时候,他几次提交报告要求降衔。许光达将军主动“让衔、让级、让位”的崇高风范,展现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他用一生践行着对党的绝对忠诚和无私奉献。

“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自觉用许光达‘三让’精神进一步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一朝一夕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参与本次主题活动的护理1909班胡娟说道。

上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举行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党团携手共创和谐之家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