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师生联合第二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5月04日 13:17 文/李澳雪 图/陈思源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四月份组织生活提示》, 4月27日,中共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大兴调查研究和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蓉主持,党支部党员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第一环节由赵红和方静芝老师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袁春阳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党历来极为重视调查研究。《寻乌调查》和《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就是毛泽东同志深入社会、深入群众调查研究之后撰写的两篇大型调查报告;支部成员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握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和工作方法和具体要求,让调查研究在各个方面和各个层面、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真正发挥作用。

在“一课”环节中,研究生党员刘慧妮以《不忘初心,放飞梦想》为主题上了一节生动的微党课。党员们踊跃发言,她们认为新时代青年要加强对理想信念的忠诚守望,防止精神滑坡,追求思想升华,要敢于有梦,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人生目标。

在“一片”环节中,大家观看了《藏在照片里的秘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视频》的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捍卫者”,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以点滴行动,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当中,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在“一实践”环节中,党支部开展以调查研究和国家安全为主题的知识竞赛。竞赛以抢答方式进行,大家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紧张刺激的抢答中,大家较好掌握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理论知识,收获满满。

王蓉书记总结,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调查研究是传家宝;研究生党员应重视调查研究才能在科学研究中取得预期成果,才能把论文写作祖国大地上;支部成员要有国家安全意识,要以实际行动,共筑国家安全防线,维护国家安全。

上一条:【主题教育】护理学院开展“5·10”廉洁警示教育暨党日主题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护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4月集中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