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护理学院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5月集中学习暨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3年05月30日 08:03 文/李涵冰 图/李涵冰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5月29日上午,护理学院组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暨教职工理论学习。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袁春阳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

袁春阳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领学了沈晓明在湖南省第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新华社刊发的《在以学铸魂中筑牢根本》和《在以学增智不断提升能力》两篇评论员文章,再次强调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提出主题教育的最终目的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以学促干,取得实效,总结实效。

在交流环节,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谷清作了中心发言,师生联合第一支部书记李翼和和第四支部党员欧阳丽作交流发言。三位同志在发言中分别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结合各自的工作讲述了应如何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落实到位,如何做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如何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以实效见真章。

学院院长李忠玉作了讲话,她强调主题教育的目的在于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落细落实,将主题教育与谋划和推动学院发展相结合,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她提出学院要发展,教学科研学工这三驾马车要形成合力,齐头并进,并就这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学院工作的重点。她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对目前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因素进行了调查研究和认真分析并形成了工作方案和工作部署,党员干部和全体教师要按照学院的“施工图”履职尽责,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袁春阳对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全体教职员工要普遍学,切实提高理论水平。第二,要大力开展调查研究,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院领导要为完善和优化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做调研访谈以利于决策部署,系室主任要就师生的思想状态和需求诉求开展调研访谈并及时反馈,主讲教师要就自己的教学内容方法和效果进行调研访谈以期改进提高。第三,要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学促干”具体表征在“干”字上。本学期逐渐接近尾声,各教研室应站好本学期的最后一班岗,保质保量地完成本学期的教学科研学生等各项工作。


上一条:吸收新血液,踏上新征程---护理学院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护理学院党委组织重温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