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2022年第二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2年05月06日 20:33 文/梁聪 刘慧妮 图/蒲玉翠 梁聪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2022年5月4日下午,护理学院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2022年第二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蓉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王蓉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内容;领学了《全国保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和《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随后,全体教职工一起观看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公益宣传片《保密防线》,并围绕“如何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增强师生国家安全观,提升校园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建设平安校园”展开学习讨论。方静芝老师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一定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微信、qq工作群的保密工作,同时也要加强网络安全和道德教育。雷强老师认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分别从教师和学生两个层面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相关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支部书记王蓉强调,高等院校作为国家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密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我们全体师生要系统学习保密知识,提高国家安全保密意识,理性识别危害国家安全的陷阱,可以通过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提升保密宣传工作的效果,让师生真正做到懂保密、会保密、善保密,把自觉保守国家秘密落实到日常工作行动中去,为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最后,王蓉书记总结党支部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情况。本次活动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开拓新时代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主题,得到支部师生的高度重视。教师与研究生们共同组队,共收到海报类作品4份,视频类作品2份。

上一条:【样板支部】 追求卓越 勇创佳绩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委员换届选举大会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