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圆梦成才——老战斗英雄送资助学生上学记

2020年09月13日 12:40 文/贾安芮 江锌枝 图/江锌枝 陈睿君 点击:[]

2020年9月12日上午,南华大学护理学院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新生“家长”——88岁的老战斗英雄张德全,送自己资助的学生袁顺佳入学报到。

身着象征着抗美援朝纪念意义军装的张德全老人缓缓地走到新生报到处,望着自己关心的孩子步入了大学校园。张德全老人年轻时先后参加过解放海南岛、抗美援朝战争和对越自卫还击战。随着年纪增长,一位叫郭运连的好心人承担了照顾张德全的责任,这一照顾就是十三年,郭运连就是袁顺佳的外婆。袁顺佳的家境比较困难,张德全主动提出要资助袁顺佳姐弟上学,直到今天袁顺佳成为一名大学生。多年来,两个家庭惺惺相惜,温暖随行,照亮对方人生前行的道路。

中午时分,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照、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建南一行人来到求是园九栋袁顺佳所住的宿舍楼,慰问张德全和袁顺佳一家人。何旭娟代表学校为袁顺佳送上爱心礼包,鼓励她把学校当做自己的新家,希望袁顺佳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何旭娟表示,让每一位贫困学生上得起学是教育工作者矢志不渝的责任,学校会尽快帮助袁顺佳申请助学贷款、助学金等,确保袁顺佳能无经济顾虑之忧,顺利完成学业。

护理学院副书记彭建南热情地向张德全介绍护理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和就业前景、讲述南华大学护理学专业的办学特色,让袁顺佳的家长们放心把孩子交给学校,培育成才。

袁顺佳感念张德全爷爷对自己的关心与帮助,内心对他这样保卫国家的人民英雄感到十分敬佩。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袁顺佳一直以张爷爷为榜样,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爱国敢奉献,珍惜当下的新时代大学生。

上一条:走访慰问贫困生,温情关怀暖人心——南华大学领导慰问护理学院贫困新生
下一条:浓浓师恩情 拳拳学子心——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学子献上教师节祝福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